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Kurumi,我爱你

  早上拿出《电软》的电击收藏开始看,告别《电软》两年多之后第一次又看到,感觉:久违了朋友……想不到上来看到了200期特别制作的一段小电影,背景音乐正是《喂~ Kurumi》,这个因为五月天的原因我近年来唯一听过的日文歌曲。网上好像炒得也挺火的,也看过它的MV,确实挺感人的……今天在这个回归电软的时刻听到了这首歌,马上就想起了它的那个MV,它讲的是被现实生活冲淡了梦想的一个中年小人物在某天突然想起年幼时候组团的梦想,然后召唤那几个儿时的朋友唤回了童年的梦想,组团,走上舞台,而后当这一天结束的时候,他们又将面对第二天的现实的生活……而电软拍得短片是关于召回对游戏最初的感觉的一个故事,在这个时候,在我看来,它就像《电软》这个好朋友送给我的一个最好的礼物。而且,这个礼物正合我心意。现在的我,也想要找回对于游戏的感觉,我远离它太久了……同时又让我想到另外一件事情,就是这两天部落格里头一直写的初中聚会,看着《Kurumi》的MV,像是预演着不知多少年后的我们。我真是希望,就算我像MV里演的那样被现实冲淡梦想和希望,也会像MV主角那样能让梦想战胜现实,哪怕只有一天。
  昨儿晚上去了波家,主要是看看干爹干妈。虽然我从来没这么叫过他们,但是心里一直是这么看的(不过波原来说的那“知心姐姐”就算了……)。跟他们聊了一会儿,说说以前以后,感觉挺舒服的,毕竟在家里没人能聊这些。然后让我“大舅子”送我一路,路上还碰上一对蕾丝边,我估计我们俩被那对当同志了……没想到走着聊着一走就走到了体育馆,晕……都快走到他那个家了。然后他坐车回家,我腿儿着走回来的。其中遇见了不停车的106路司机和本来没想坐但是主动停车载了我一程的6路司机,都是开末班车的,做人的差距太大了……
  今儿总算没有继续写下去的意愿了。平时都是一写就没完没了的,因为不写也没别的事干,今儿有了,欧冠!趁着没收费前的几年赶紧好好看吧,还有,给北京台个建议,咱英超没了怀旧一下转播转播荷甲吧,We love ajax, we do! We love ajax, we do! We love ajax, we do! Oh, ajax we love you!好像这个才是队歌那个《i.o.i.o.》改编的应该不是……不写了赶紧Prison Break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看過MR.CHILDREN的這個MV,03年當時看的時候 感覺還不是特深...又過了4年...想想...尤其是其中的兩個片段...一呢,就是他們演出的那些地方.雖然越來越多的觀衆,可并沒有一個人認真的在乎他們...那一刻的世界真的只屬于那四個MR.ADULTS...二呢,就是最後結尾處,在一天的餘輝中,四個心中有夢的人走在回家的坡道上...那個主唱停頓了下...搖搖頭,把那張寫著兩個名字的紙張攢成紙團扔到身後...無奈的離去...繼續去面對第二天現實中的生活...
也想過自己的夢...究竟是甚麽,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清楚...將來自己的生活不知道是甚麽樣子的,也許比他們還要窘迫...抑或是好上很多...誰知道呢...只是期望自己心中能一直有個夢想...哪怕是埋在最深層,偶爾跳出來...讓我在最心灰意冷的時候能有個力量支持著我,繼續走下去...
沒法否認,也許我們中的某些人將來能擺布命運,也有些將被命運擺布...只是想假若真的這樣了,那個時候我們在一起的時候還會像現在這樣沒有甚麽隔閡的談天嗎?...我期望不管甚麽時候,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永遠是4班那些15,6歲的孩子...心里裝著我們的夢...

郭志文 说...

Kurumi真的是那个故事的主角的妻子?哈哈……没想到我在不经意间又对一个女的说我爱你了,这感觉还真挺奇妙的……呵呵,那么这样看来其实题目应该把Kurumi加书名号了,不过我就不改了,因为我写的是我眼中的Kurumi,就像每个部落都有自己的图腾……哈哈,西门吹雪!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