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18日星期日

猪年快乐!

  一觉醒来又是下午了,因为上午才睡。急急忙忙奔奶奶家了,过年了,现在最流行的拜年方式不用我说都知道,就是互相发短信问候。一进门就看到大家拿着自己的手机在互相交流收到的祝贺短信,那些祝福的话语写得很好,有正式的、有华彩的、有幽默的、有另类的……不管是发的人还是收的人都能感受到那份快乐……很显然,它增加了过节的气氛。
  我也经常能收到这样的短信,尤其是过节的时候。可是与别人似乎不太一样,我似乎对这样的短信不感冒,因为In my opinion,这样转发过来的短信显得不够真诚。我也不愿意把这样的短信转发给别人,就好比我决不会把别人送给我的礼物转送给别人一样。而且我一直以为,这样的问候不够真诚,转发甚至转发群发都不如用手亲自摁出“春节快乐!”四个字来得实在。所以我遇到节日或好朋友的生日总是用最简单的方式问候一下。这事可能是无可厚非的,我到现在也认为亲自打出几个字比转发的短信来得有诚意。但是今天,我对于这个转发短信的看法有了一些转变。
  说到这个转变,就要说原来的事情和现在的事情。可能跟大家都一样,一直以来,每到过节那没完没了的短信就来了,其中许多内容是重复的,又是重复的收到,所以便产生了厌烦感。于是随着短信的声音一次次响起,这种厌烦感就一次次加强,以至于我渐渐的无视了这种信息的存在,对它渐渐不去理会……这就是原来的事情,转变发生在昨天。昨天是大年三十,节日问候短信像地毯式轰炸的炸弹一样一个接一个发了过来,这次似乎比原来每次都多,多到让人喘不过气来,我慢慢回复这一个个短信,虽然都是一样的话,还是坚持每一条都亲手去回。虽然在回,但是心里还是有些不耐烦,尤其是看到那重复的几句话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了一条没见过的,于是定睛看看,“也许短信的提示音已变成你的负担,那证明爱你的人真的很多,让我们共同珍惜这种拥有,平淡真实。其实简单真的是最好的礼物,朱丹祝你能傻傻的永远快乐!”说实话现在我也不确定朱警官这段话是转发还是原创,我想原创的可能性更大,这段文字很像是那个能给人带来安静和思考的朱警官的文笔。看到这句话,自己回味了不知道多久时间,突然感觉她说的很对,其实自己在烦的时候,忽略了这一句一句温暖的祝福,这一份一份珍贵的感情……回想一下这一天不知道收到了多少拜年短信,真的比每一年都多,先不说别的,给你发至少证明人家是心里有你这个朋友这个兄弟的,为什么你还装出那么一副高傲的冷漠的样子呢?为什么要把别人的心意往不好的地方想呢?你看看家里所有人转发短信时的表情就应该知道,他们在发那些短信的时候心里也一定是带着那份祝福的!如果不是,那人家为什么要发那些问候和祝福给你呢?想到这里,一下子就清醒了许多。其实犯了错并不可怕,关键是一定要改正它。就在新年钟声快要响起的时候,脑子里忽然一个闪念,于是大家都在看外面五颜六色的爆竹和花的时候,我赶紧抓紧时间拿起了自己的手机……
  之后就到了今天,收到了大家的回复,很明显从中读到了那一种喜悦和感情。看到了“兄弟永远快乐!”、“你丫太仗义了!”、“支持原创”、“好兄弟!”“感动”、“用心”、“冲你丫这短信也得特制一条”……这些字眼,也看到了熊用同样的语气说“我也永远是你——郭志文的兄弟”。其实我这样一条短信也是群发,不过是改了不同的名字,但是确实含着自己的感情,其实是不是去改那些名字都是一样的,这份感情是不因为没有在信息中出现自己的名字而缩水的,在这一刻,我深刻的体会到了……
  回到家网上碰到了三水,她说到自己对和葛优的爱情没有信心。我作为一个劝她的角色跟她说了半天,终于说服她重新召回了她的信心。其实爱情最重要的就是两个人彼此相信的坚定的信心,有了它,一路上遇到什么风风雨雨都不怕。劝她劝得挺好,等说完了就想到了自己,其实自己就完全是自己说的对爱情没有自信的代表性人物。从发生了某件事之后,再也没有勇气把信心放到爱情上,再碰到爱情这种事就选择逃避,还经常的产生对爱情消极的思想。忘了上次是谁劝我了,应该是田哥吧,告诉我一定要相信真的爱情它会来的。很谢谢他,我也慢慢相信了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份值得我去相信的属于我的爱情,它一定就在这世界上的某个角落等着我去发现。不过还好吧,我会变得更小心了,也不再拿它当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部分了。因为我还看到了更能令我值得信赖的感情,我的亲情和我的友情。亲情是我活着最大的动力和最大的意义,是任何事情都改变不了的;友情也是值得相信的,每一个朋友都是值得珍惜的。在友情中分量最重的是我们初中4班的兄弟姐妹们的感情,很明显的,我是拿他们当家人看的。感谢他们这么多年陪我走过了这么长的路,我们一直没有分开过,彼此的心都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或许我像熊说的一样不该去想什么最后一回了这种事情。我们都相信,我们没有最后一回,只有下一回!既然我们都这么说了,那就不要让彼此失望!
  狗年一直不顺,从姑父病危,到四级考试失败,到叔叔得了重病,或是这么多跟我作对的老师、这么多不顺心……我跟姐姐说的一样,狗年太不顺了。现在到了猪年了,我希望狗年的那些不顺利能全都过去,我希望用更加努力和用心换来更好的一个猪年,今天说了许多祝大家猪年快乐的话,那么我也祝自己猪年快乐!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啥也不说了,希望郭兄在猪年一切顺利!

匿名 说...

不用說甚麽了...就是期望這一年能有好運,各個方麵的...還有,快樂最重要

匿名 说...

相信,就存在

匿名 说...

哈哈,春节快乐!
过去一年的麻烦和所有的不顺利都过去了,新的一年一切重新开始,都会好好的!
祝尿盆儿07年顺心,开心,所有的愿望统统实现!

匿名 说...

狗年不顺猪年一定会顺的,我顺顺的狗年过去了,希望猪年接着顺,祝郭兄新春快乐,丸子给你拜年啦!

郭志文 说...

谢谢田哥,谢谢熊,谢谢嫂子,谢谢Polly,谢谢丸子,谢谢每一个关心我的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