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千分之一

2007-01-31 22:54:58

  昨天晚上一宿没睡,把越狱215给看了,今天早上起来去踢球刚一出门大风就来了,真是,这一年的风都赶这一天刮了,不过事实证明刮风也阻挡不了兄弟们踢球的热情,其实说踢球是假,聚聚才是真,踢球实际就是哥儿几个见面找的一借口和平台,要不是初中同学踢球我估计一点兴趣都没有了,现在都懒死了,在踢球的时候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居然踢到抽筋了,差点上演一场维瑞安·熊。早上7点钟冒着大风跟上班族挤了半天公交车到天体了,结果告说宏登队训练,里面小场让人包了,踢不了。等了一会儿见愣头青没来,我们就转移到东单了,我跟皇上、熊和大蛋坐车,一路就看见孟寅、鸡脖和石林哥儿仨骑车,到瓷器口突然看见孟寅把车停路边上开始掏兜,我们几个在车上就开始猜,“丫怎么了?怎么停车了?”“肯定是刘鑫给他打电话了”,“对,估计愣一到天体一看没人慌了”,“没准是说他来不了了”,哥儿几个正猜着呢,这时候坐车的靠近窗户这边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外面骑车的孟寅身上了,这时候只见孟寅不慌不忙从兜里拿出张纸巾在那儿擤上鼻涕了……我们几个在车上笑翻了,可以想象车上关注着窗外时事新闻的人是如何压抑自己不笑出来的……
  现在踢球真是跟大一那点高数似的,都快忘了怎么踢了,我们7个跟二中6个高二的学生踢球,让人给虐一够呛,尽管有不认真的因素在里头吧,但是也很明显能看出来现在跟原来比这体力下降和体重上升都是相当迅速的。不过现在踢球纯属就是找乐去了,有点明星足球队那味道了,人没出名呢就享受到明星的待遇了,恩,就得用这种自娱自乐的精神,都放假了嘛,按熊的说法,“一个上午的笑比其余一年都多”,确实是这样。中午吃饭的时候,羊肉串刚一上来哥儿几个突然发现“这屋里怎么突然安静了?”,“是因为咱们几个不说话了”。可以想象,别人看见我们这样的还得以为是刚从安定出院的呢。管他们呢,就像鸡脖进球之后似的,我们都已经进入“小宇宙”了。我发现大家一见面说话还跟初中的时候一样,可能平时谁都不是那样了,可是聚到一起又都回到初中那个状态了,这点跟五月天倒是一样,所以特别能体会到他们五个平时是那种状态的原因,呵呵。
  这是这个寒假的第一次踢球,我不希望它是这个假期最后一次踢。今天因为刚放假好多人都有事没来,多踢两回球,就能见到不少人呢。晚上群里热热闹闹地讨论了半天寒假聚会的事,这下寒假聚会基本上就成形了。放假能这样真幸福,学生时代这么长的假期可能马上以后就再也没有了,真是挺珍惜的,因为每个假期都因为有这么一帮人而觉得过得充实,听别的学生抱怨一放假就没事儿干了特别高兴,不是说落井下石的那种高兴,是听他们一说就更觉得自己挺幸福的,一定要好好把握住这种幸福。
  可能我这辈子能跟这帮兄弟踢几百场上千场球,这样的一天就是这普普通通的千分之一,可是每一个这样的千分之一都是不可缺少的,所以萝卜因为来不了挺郁闷嚷嚷着年前一定要踢球,所以早上那么大的风大家伙还是都准点到了(当然新西兰人迟到了是可以原谅的,南半球嘛,远),所以就能解释为什么下着大雨大家还是冒着雨去踢球。踢球啊聚会啊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它却是我们最重要的小事,“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什么是真实……”怎么又跑题了,不过看来以后听这首歌的时候也能找着感觉了,8错8错……
  忘了是谁在哪儿说过或者写过的了,最后拿过来借用一下,“有你们这么一大帮傻逼,真好!”
评论(4)┆引用┆阅读(19)┆圈子┆打印┆有奖举报

文章评论

[匿名] bb熊
2007-02-01 08:36:54
对,这就是我们最重要的小事……
 
[匿名] 田原
2007-02-01 13:11:47
你丫写的太乐了,好好享受寒假吧。
 
[匿名] 丸子
2007-02-01 20:19:12
太逗了!尤其是第一段那事,我都笑到把水给喷了!寒假愉快!!
 
郭志文
2007-02-02 00:20:00
呵呵,真有那么乐啊?我觉得我写的还是没当时看见的时候乐。以后得弄个拍摄功能强的手机,随时记录精彩瞬间……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