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6日星期二

一些感想

  这个月听到的最大的两个新闻:红桥马上就不卖水产品了;金坛台球厅搬家了。很让人郁闷,一个是受大众欢迎的,一个是受小众欢迎的。红桥是为了提高市场整体档次,专心卖珍珠,据说红桥一个市场的珍珠出货量占全世界珍珠交易量的七分之一……是该提高档次。品牌作出来了,就多赚老外几个钱。至于金坛,只能说遗憾,少了一个充满回忆的娱乐场所,少了一个不“打”不相识的店员。
  昨天去了戈拿旺踩点儿,地方不错,准备送大蛋就去那儿了。回家路上突发奇想,决定去信然庭看看,其实原来那会儿老去老远的地方看看房子,怎么就从来没想过看家附近这些商品房呢?真是。看了一圈觉得还行,就是交通太差环境一般了。然后顺着这思路也去了相对较老的朱雀门,进去看最里面新盖的一排是最高端的独栋别墅,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还有超大院子和一层独立停车场。我看一栋毛坯房的停车场和通向屋里门都开着,就进去赚了一圈,从一层到三层露台看了一圈,真是不进去不知道,进去真是看傻了。应该是第一次进别墅,虽然是毛坯房,但是感觉在里面还是能感觉到那股豪宅的感觉。一进这种地方真是情不自禁就浮想联翩了,我要是有这么一栋别墅……嗯,估计就是想这个呢。出来回家的路上自己都能感觉自己眼睛还是直着的呢,走在不知道走了多少遍的大街上,感觉却完全不一样,嘴里不停感叹着“我操,我操,我操……”
  今天下午去方庄找孟寅和大蛋打球,结果得知金坛已经搬家了,刚打了一局葛优就给我打电话说下楼吃鸡翅,我晕……赶紧找了辆黑三轮坐回家门口跟他们两口子吃了顿鸡翅,聊了半天。还是同以前一样的,跟这种尤其是两口子都是好朋友的一聊天就觉得自己这单身特凄凉……不过还好这种机会不多,平时自己的时候觉得一个人比什么都好。可能自己也有点往单身主义那方向走了,我记得原来不这样啊,估计就是崔翊那次我生日在学校广播台给我点的那首《单身公害》害的,哈哈……那我还真得好好感谢他了。不过单身主义也挺好,能想象到三十岁了要是还没女朋友我亲爱的老妈到时候着急天天催我那种场景,别看她现在说以后保证不管我这事,到时候肯定就是不是她了,哈哈,理解她。听老妈唠叨挺幸福的,现在她总是对我一副“没希望了”的态度,这感觉真是比听她唠唠叨叨的差远了。
  昨天看了《大电影之数百亿》,还不错,比石头乐多了,石头我一点没笑出来,因为包袱还没我平时说的乐呢,就靠点方言赚笑声,在学校听易术说听得都麻木了,而且在学校几乎除了上海话哪儿的方言都听遍了……里边最搞笑的就是那句“跟着你,有肉吃!”恶搞得实在经典!还有就是那个房地产商叫潘志强,不知道根潘石屹有没有关系吧,反正任志强是被骂够了,这种人应该被BS,你要是分析他说的话没有一句是错的,句句在理,可是掩饰不了他作为房产商的赚钱且黑心的劣根性。他只不过是用一套完整的思想表达着自己的那套思想。说白了就跟论文一样,不管题目是好是坏是合理的还是不合理的,你总能用这种方法把论点证明的无懈可击,不知道律师是不是也是同样的道理,哪天得咨询一下吴律师去。
  今天萝卜说他骂新浪的一篇博也被删了,结果我一上去看还在呢。看来新浪对名人就是好啊,任志强就是说了让全中国老百姓都反感的话不也从来没被删过么,哈哈,以后想测试自己是不是名人的人就去新浪写篇自认为该删的博,如果没被删那恭喜你已经成为名人了,哈哈。当然向我等老实的无名人士是肯定会被删的,就像我写的那段就被删了,简称断背山。《大电影》里断背山那点也比较冷,还有“脱掉”也令人印象深刻,哈哈。
  看娱乐新闻郭德刚演《落叶归根》里边那劫匪因为说河南话被河南人骂说侮辱河南人,靠,这事也太不靠铺了吧。不过他们的这种过渡敏感也是源于一种不自信,其实真正有实力是不怕别人来自语言或者其他方式的侮辱的,有实力就用不着用相同的方式去骂对方,而是让对方不敢侮辱你。这就跟国际关系一样的,你不行就只能受各种限制和压迫,你实力强过他谁也不敢招你。还是徐德亮对这事的回应漂亮,“那要是说普通话就是侮辱全国人民了,要是说英语还引起国际纠纷了……”经典,我想他这一句话绝对让说话的人闭嘴了,而且应该能体会到自己是神经过敏了。就这一句话,真是让我佩服。人家功底确实是在那儿呢。有些人遇到这种情况可能只能忍着,有些人可能会脸红脖子粗以牙还牙用别的方法骂对方,而像徐德亮这样一句玩笑话既不伤害别人又解决了问题还让对方觉得惭愧,确实是有才、有德、有一颗包容的向善的心。我比不了,我面对这样的情况可能只会用语言讽刺一下对方,虽然道理可能在我这边可是用的方法不能服人,所以我这样的写的东西就被称职的管理员给删了。不过我也觉得,我这个岁数这个水平就应该是到达这种程度,什么时候干什么事就对了,到了五十岁还“愤青”呢那肯定是有问题了,同样,二十岁(哦,对,今年都21了),就得有点年轻人的朝气。别到老了最后总结一句“我这辈子没年轻过。”得,少了一段美好的经历,最后人生缺了那么一块,总觉得不是那么完整。
  换到Bolgger这边写博客,感觉怪怪的,不过相信以后会慢慢适应的。原来比较不喜欢一进博客给别人设置强制性的音乐,所以把爱听得歌放到播放列表里,现在这儿不会弄了,所以只好加上背景音乐,哈哈,不过我觉得我这点垄断要是跟通讯运营商啊汽油供应商啊等等等等比起来让人舒服多了,哈哈,给自己找一点心理安慰。不过背景音乐一定是我喜欢并且推荐的歌,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听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以前觉得自己挺能写的,看了你的博客,自愧不如啊。哈哈,你可以去搜狐开个博,我觉得那不错。

郭志文 说...

呵呵,我还是不行,要行就不会随便被人删文章了。你就不用谦虚了,我写不出你那种诗一样的文章,跟你比差远了,呵呵。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