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心急吃不着热豆腐

2007-01-12 19:54:07

  这一阵看火箭的比赛心情真不错,姚明一受伤火箭7胜2败了,这几天看了大叔的表现,太惊人了,盖帽已经超过天勾排名联盟历史第二多了。感觉大叔在场上特别让人放心,这放心的感觉就来自篮板球,真是没有大叔抢不到的篮板,还有盖帽更不用说了,在防守上什么时候姚明也有这种水平啊……姚明是一上场根本就没有什么内线防守能力,要不然就是犯规,要不然就干脆不防了,咱们的解说一天到晚还叫好,意思是让他得两分也不能犯规。说不能犯规比较对,可是不能用不防这种代价换啊!篮球这种对抗性运动就是一个此消彼长,牵制与反牵制的运动,你让人家轻松得分,不是用还一个可能打不进的球就能找回来的。要想姚明不犯规,还得让外线进来包夹,这时候外线就少盯了一个人,然后内线分出去三传两倒球就到了空位了,这还算好的,要是那人是科比艾佛森那样的更惨……没篮板球是姚明最让人恶心的一点了,就凭这一点他的实力就绝对不是挣到顶薪的水平,你一中锋没篮板还玩什么劲啊,现甭说超级明星,就是正常的先发球员标准也得起码是把自己那一摊活儿干好了吧,超级球星就是在这基础之上还得有一技之长,高人一等的水平。姚明呢?得分就算还行吧,放守不行就会犯规,篮板球一场平均不到10个,其中还不知道有多少是球砸到脑门上的,大叔打得这几场明显看出来篮板球的作用了,“得篮板者得天下”。大叔的篮板盖帽、霍华德的防守和中投、巴蒂尔的防守和冷射,在这几场的作用真的挺大,因为大家都知道只有麦迪一人是不行的,原来的魔术就是最好的例子,现在阿瑞纳斯的奇才整个就是那时候魔术的翻版,阿瑞纳斯一边在广告里说“比赛是五个人的”,一边在场上说“你还真的以为,那是五个人干的?不过说真的,比赛是一个人的”……怎么都跑到阿瑞纳斯这儿来了?继续说姚明。我们大家都知道火箭是防守型球队,我们也都知道防守是可以杀死人的,就好比攥起拳头的五根手指,你单看每根手指都是在防守,可是攥起拳头就能打人了。现在火箭的打法明显是防守,可是姚明偏偏防守是不行的,他是进攻型的,如果说麦迪也是防守不行,但是人家是外线的,他可以去盯分位和小前里面进攻不好的那个,让巴蒂尔盯重点人明星球员,人家是有选择性,你中锋不行啊,你面对的就是人家对方C,你总不能说我盯小前,巴蒂尔你进来防C……这五个人就好比那五根手指,四个人都是防守型的,只有姚明是进攻型的。也就是说四根手指都是握拳的,只有海拔最高的那根手指偏偏是立起来的,这个姿势你光吓唬吓唬人还是可以的,可要是打架的时候用了这种手型,那后果是不难想象的……以上内容纯属瞎侃,全代表本人意见,呵呵,希望姚明篮板球能像现在的大叔这水平我就知足了。
  最近这义务教育法那边闹得沸沸扬扬,说白了还是小升初这点事闹的。广大人民群众看不惯教育资源极度不平均,纷纷表示取消重点校不应该办初中,不能容忍民办公助学校存在,因为这些使得教育资源分配不平均,违背了义务教育法,我们要均衡各学校教育资源……看起来很好的一件事,做的很正确,貌似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可是,你在这种种“貌似”背后想过另外一些问题么?平均主义是真的好么?让所有学生计算机派位上学真的比拉开档次好么?人家好学生都是通过不断的努力才比别人学得更好的,他们应该没有选择上一个好学校的权利么?好学生的利益就不应当得到保障么?是按劳所得平等还是按人头分平等?人大代表张嘴就说十年前推行民办公助学校是个错误,可是它真的一无是处么?现在你说教育资源平均分配的时候,想过它可能带来的后果么?我们能不能别再讲平均主义了,我们国家的发展策略就是不平均主义,因为这样才能发展,你看见人家住别墅了才会努力也挣出一套别墅来,要是北京市按人口每人分一套40米的房子住,那有钱人能干么?一样的道理,学校就必须搞资源平均?你别跟我说义务教育的本质,除了教育本身外,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牵涉升学问题的,或者in other words,你看重的不就是升学么,义务教育法是保障了每个人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可是那是教育作为福利这个层面上的,应该是市场供需中最底层的,而不应该拿它作为最高标准,就好像让所有人都去住廉租房,不能买商品房一样。我说这也不能怪人大代表,每个人看问题都是有局限性的,住廉租房的人当然希望自己这样是最高标准,可是国家在办事的时候,不能听一面之词。有钱人的钱也是要受到保护的,你多收税可以,但是不能玩劫富济贫,前提是这钱是自己正经八百挣的,呵呵。我觉得人大代表提出的小升初市场的混乱,什么“几所重点学校一招生就闹得全市沸沸扬扬”,这正说明了人们对于好学校的需求,他所说的这“几所学校”肯定就是指我们初中文汇中学这种学校,老百姓为什么想把学生往里面送?我想不会是因为这个学校不好吧。因为这种学校想进去得考试,得是优秀的学生才能进去。而让好学生能在好学校上学,这恐怕才是老百姓想看到的。至于收费问题,我想价格应该是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的。而造成民办公助校每次招生都产生混乱,我觉得原因是这种学校太少了,满足不了老百姓的需求,才会出现“抢着进”的局面,就好比假设北京只有跟这几所学校相同数量的商品房楼盘,那大家也都会抢着买,这时候你觉得不对都建经济适用房,那行么?这就好比现在的楼市,不是价格太贵了,价格是市场定的,没人买房价格才不会那么高呢。老百姓为什么抱怨房价高?其实原因是没有适合老百姓买的房,全都是高档的商品房,就好比没有菜市场买菜只能去超市买贵的一样,老百姓买不起了,就会一边抱怨“菜价真贵”一边买着菜,因为没有菜市场了,超市销量不愁,菜价就更贵,越来越贵……还是那句话,国家宏观调控干吗去了?所以房价国家调控政策很对,就是丰富市场的产品线,老百姓能买到低端产品的时候,不会去抱怨奢侈品贵的,因为那根他们没关系,不关心,他们买不起GUCCI、GIVENCHY也没人抱怨,因为他们有买得起的衣服。孩子是不能耽误的,一个错误的决定就能耽误一代人(别看我我没说我说的是文化大革命),我觉得我是这个民办公助学校体制的受益者,而且我们初中班级的每一个人都体会到了。我不是说我们都是好学生,我只知道我们都是6选1选进来这个学校的,好不好自有事实说话。我更想说的是在这三年我体会到了在一个好学校一个好的班级和许多优秀老师带给我的,我想说我是凭实力进这个学校的,我应该享受这样的学校这样的班级这样的老师,就像中考高考考成那样就是应该遭受109印刷学院那样的学校一样,我不是说109中和印刷学院不好,关键看跟谁比。关于考试的方法不是今天讨论的内容,今天不说那些,今天说的是平均主义。说着说着又说到我们初中这个班级了,呵呵,因为它是我这一生的骄傲,我希望更多的人有机会享受这种骄傲的感觉,因为他们应该享受。至于教育改革,当然应当,好好从本分做起,加强梯队建设吧。
  重修的大物下和电工都是要人命的,今天下午考完专外跟王伟去找曹跃祖让他给划划重点,结果给我说了一遍都考什么我一看说白了就是全考跟没说一样,我让他给看看计算题都什么是重点考察范围他告说再问要打110了,我就操了,又没让他告诉原题,不说就不说吧还他妈打110了,我估计就是想打发我们俩赶紧走一会儿人家指不定还有什么龌龊的事做呢。回来一想不就是他妈重修嘛,有什么可怕的,牛B你最后也别让我过,妈的,今天看皇上写大学黑暗之类的,想起徐老师高三化学课上跟我们说的大学就是“大学校,小社会”,挺有道理的,无论在学校还是这个社会上,有些事就不跟他较真了比较好,心态最主要,该发泄就发泄,我现在就发泄的差不多了,呵呵,各位看官回见了您的……
评论(0)┆引用┆阅读(17)┆圈子┆打印┆有奖举报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