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

永远的永远

我因为有两个温暖的家而感到两倍的温暖,一个是家庭,一个永远温馨的我的根基;另外一个就是我们初中4班这个家,我们这个大家庭有更多的家人。而且这些家人带给我的,绝不仅仅是友谊。在这个家里,我同样感受到一股强大的不可拆散的亲情……

  早上十点钟才睡觉,于是连着上了两个闹钟,生怕一疏忽错过下午的初中同学聚会。还好,只睡了不到5个小时还是按时起床了,肯定是脑子里就有这根弦崩着呢。在4点45准时到达集合地点方庄家乐福,一看只到了俩人——吴小凡和杨寅,晕……每次都是这样。不过幸好早有准备,说5点集合其实就是打算6点去吃的,班里这些人迟到的臭毛病不是一天两天能改的,哎……都不知道体谅体谅我们组织者的这份担心。还好,接下来大家陆续都到了。让我比较吃惊的是出勤率,原来每次提前说要来的人总有几个当天因为种种原因没到的,今天应该只有馨姐没来,不过我也是想到了,因为郝赫不能来了嘛。比较让我郁闷的是刘鑫用了2天叫人居然比我每次用俩礼拜叫来的人还多……不过我这么说就是夸夸他,毕竟这回我跟萝卜帮他擦了半天屁股,又是踩点又是叫人的。不过说实话觉得刘鑫弄聚会确实有一套,比我强。这么想我以后就可以心安理得不组织聚会了,哈哈……行了,我承认,那不可能。
  也不知道是几点啦,反正人全到了之后,大家伙一块步行走到玉蜓桥旁边的金枪鱼火锅。由于这段路不短,走过去总感觉有点那回22公里的感觉,这真的算是卢老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产之一。一进门又出现了新问题——后面20人和22人的大桌全部被订出去了,于是只好找了3个六人桌,不过也好,距离拿吃的的地方进了不少,有一失就有一得。一切都安排好了,开吃!憋着一天没吃东西我正好准备大干一场呢,结果实际证明几乎所有人战斗力都不比当年了(“谁还要肉?”那时代……不提当年勇了)。得出个结论:以后聚会逐渐就不适合吃自助了。难怪最近倒闭的自助馆越来越少了……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始喝酒,刘鑫过来跟我们几个干一杯,结果一口进去喝猛了没咽下去,赶紧奔厕所,进去就给吐了。结果正好被杨寅和萝卜给逮个正着(废话,跟他们俩一块去的厕所)。触动我的是我竟然在他们BS我这种行为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第一感觉就是后悔,怎么把兄弟敬的酒给吐了?然后马上回忆自己,想起最近不知道多少次的喝酒都是在同爸爸去跟业务户吃饭的时候,似乎每次都是把我也灌到不行了为止。我在酒桌上上演喝口白的往茶里吐这几乎成了习惯性动作了。哎……自己竟然从来没有发现,喝酒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从一件高兴的事情变成了没完没了的应酬。不说这个了,今天想说的是,我自己也鄙视我自己的这种行为,等初六喝酒去一定得自罚一杯。恩,不光是要罚酒,而且我还不带酒钱去,哈哈……开玩乐的。
  聚会一直以如同每次聚会一样正常的进行着,大家喝酒的喝酒、聊天的聊天、照相的照相,无论是在哪家饭馆这帮人准保是最热闹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威姐,完全像是明星签售会现场一样大家排着队找她合影,哇……于是赶紧跑过去照了一张;至于阴熊嘛,已经一点新意都没有了,我估计哪回熊要是没被阴自己都会感觉浑身不自在的,哈哈。然后看见孟寅和缺一在对着喝酒呢,可算找到了喝酒的,凑过去跟他们喝!这时候孟寅跟我说了一句话:“我就看今天是最后一次了所以就来了。”一开始没注意,可是过了a few seconds突然觉得不对,怎么是最后一回呢?跟他一聊,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下一个暑假,我应该开学前一个月就被学校不知道拉去哪儿实习呢,好像前几届学生都去广东了,要真这样聚会我是没戏了;那下一个寒假呢?孟寅说了一句“我明年寒假就该上班了。”一提上班这字眼,我就没往下问,什么都明白了。自己也去实习过,真是深有体会。接着是08年暑假,虽然这个假期原来我和熊盘算着弄个“相逢十周年”这种聚会,但是想到找工作等问题,其实聚会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希望呢?就寄托在了上班以后。先不说像那种365天几乎没休息的,就算大家都是正常公休全有,那么有可能干聚会这事的也不过就是过年7天、五一7天和十一7天,我不想说丧气话,那就希望到时候还能看到一大帮许久未见的家人还能坐到一起。关键的是,还要像现在这样,虽然毕业五年了,可是见面感觉就跟现在还是同班同学一样。说一句不该说的实话,现在初中同学聚会比家里亲人聚会都勤。或许当年达夫跟我说的我们还都在一个班的这个愿望从这个角度看在某种意义上讲真的是实现了。它或许就像一个梦,那我希望我们能一起把这个梦一直做下去,谁让它是一个美梦呢。
  吃过饭也不知道谁提议去避风塘玩杀人游戏。我早就想聚会时候玩杀人游戏了,人多才有意思,没想到有人跟我想一块儿去了,8错8错……于是送别了喝到不认识路边出租车的缺一,大部队转移到避风塘,开始玩杀人游戏。别说这杀人游戏我一直想玩可是也一直没玩过,原因就是找不着人,今天可算是过把瘾了。令我郁闷的是一晚上居然没当过一会匪徒,看来真是什么人抽什么牌,哈哈。印象最深刻的是我跟皇上当警察,两圈还是三圈就把俩匪(当然有熊一个)给灭了,创造当晚警察速推记录。不过从我们俩击掌击了3次就看出除了个矮因素之外这默契程度也不如从前了。一说这个就想起有一回去皇上家踢实况,那时候应该还是4或者2000呢,俩人打Hard电脑最后一进金球之后击掌声音把自己都给震了,哈哈,印象深刻。
  刚过12点,大家从避风塘撤了。很有巧合的是,同半年前聚会一样,我们七个人去唱通宵。不同的是萝卜换成了麦霸孙晓超,萝卜死活不去。说晓超是麦霸是绝对有道理的,这一晚上把我们其余6个人全给震了。从来没发现过班里还有这么个歌星苗子,被我称为“王力宏杀手”,因为他得有用高两个八度唱王力宏的歌;唱女歌手的歌就不提了,他居然一个人还能完成高难度的男女对唱,而且完全不用假音,这个怪物……因为他的存在,头一次感觉魏妮儿的嗓子不算什么了,哈哈,他们俩棋逢对手了。进步最快奖显然是属于孟寅的,感觉他确实进步不少,虽然要想唱他亲爱的Michael还是得降八度的。上回聚会完了唱歌第二天我和达夫都分别约好了人去打篮球了,这回邪了居然也是这样。说邪了主要因为在这一年里头,我只打过这两回篮球……虽然不想说,但是它还是和我的体重有直接联系的……
  早上7点,准时从钱柜撤退,我和孟寅杨寅一块腿儿着回家(靠,这俩名字写一块,一眼就知道是哪年生人),这好像还是和杨寅第一次远路腿儿着回家。总觉着这走路有一种独特的味道,不过前提还是距离不远。等萝卜搬到回龙观、孟寅搬到亦庄之后,要想说象现在这样腿儿着那就是痴人说梦了。哎……其实这并不遥远了。跟杨寅分别后我和孟寅又说了说这个聚会是最后一次这个事,孟寅说“不知不觉就走到这步了”,一句话又触动我了。想想真是,从毕业聚餐在北人我哭得稀里哗啦那次算,真的大大小小不知道这个大家庭组织过多少次聚会了,方庄的自助都快吃遍了,可不么。每一次不管是人多人少,有没有老师,似乎都是一个样。千言万语归结到一起就是高兴、快乐、感动,真是一到寒暑假,心里就有这么个盼,然后推掉一切其他活动也要来参加。今天从孟寅在饭桌上跟我说出“最后一次”开始,我第一次有了一种不同的感受,就是依依不舍。我舍不得这所有东西:所有的家人和家长们、所有的友谊和感情……我相信这些东西是我从别的地方找不到的。真的没见过第二个像这样的集体……萝卜写的那句话对,感觉真是说再多都少。
  最后想说的,永远爱你们,永远的永远……

6 条评论:

匿名 说...

聚会肯定是很开心啦!愿春节也开开心心的!
但是为什么在我的博客上只祝皇上一个人快乐呢?不忿儿了啊 哈哈

匿名 说...

理解大家会有各自忙的事情~但还是期待看到你们熟悉的脸庞哦~没有如果~~嘻嘻~

郭志文 说...

谢谢皇家丸子,我估计不久皇上要跟我说同样的话了……哈哈
谢谢熊猫,你说的对,我那些话应该没有如果!一定有下回,下回一定还有我!
谢谢愣,虽然你笨到不会在这儿留言……这回这事谁也不赖,下回一定比这回更好!暑假肯定要聚!大家实习的问题一定有办法解决!
今天一说这不吉利的想法之后大家的反应让我更确信,其实大家都同样珍惜这份感情。我们的担心不会出现,因为我相信老天早被咱们感动的尿了。聚会,是每一个人的!

匿名 说...

春节快乐!拜年啦!

匿名 说...

约定不会忘记的!
呵呵,春节快乐!

郭志文 说...

谢谢星星,谢谢纳米!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