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

  昨天下午在姥姥家接到电话,说郭伟叔叔来了让回去吃饭。赶紧和老妈打个车往回奔。然后开始吃饭,然后开始喝酒,然后啤的白的混着喝,然后喝了不少,然后就不知道了……
  早上醒来难受得不行,奔厕所吐了半天,好点了。听老妈讲昨天晚上是怎么喝多的、怎么回来的、怎么吐的……
  不知道多长时间没像这样喝多过了,上一次应该是喝多了然后去石林家睡觉那回。再往上数估计都奔初中了……想起昨天叔叔跟我们说的那些话,叔叔在事业上是很成功的,给我们仨讲了他的故事,主题包括人生和创业等等……听他讲的这些经历,是一个典型的好学生、好员工、优秀职业经理人……一个很有志向很努力很幸运的人,典型的中国式成功男人。他给我们讲的我觉得挺受益匪浅的,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就我现在的资历来说很深很受用。这些东西可不是我们印刷学院那些一个个自己觉得自己都是大拿那帮无能老师能说出来的。怎么说呢,不是说老师们不好,是觉得这些老师普遍眼光比较短浅,层次不高。如果说叔叔给我们上门选修课,那出勤率保证是这学校里头最高的,当然了,我说这句话肯定高看了我们学校的学生了……不过我也知道,方法是可以复制的,成功是无法复制的。人和人的人生观是不同的,自己让自己满意,不给人生留下什么遗憾,这就够了。当然,这很难,Try my best吧!我知道,全球通不能!我能!一直很欣赏黄义达的音乐,新专辑里的《我懂》,我懂。
  今天在姥姥家翻出了旧照片,看了半天自己小的时候的样子,第一感觉就是小时候比现在俊多了,照照镜子看镜子里那人都觉得恐怖,真是老了,皮肤松松垮垮了,一脸胡子渣了,母痦子的孩子多了,胖到脸上没有棱角了,眼镜厚了,眼神中没有那份睿智了……岁月不饶人啊,这英超都要跟我告别了,从初一开始看英超,都快十年了,还很清晰的记得高中时候去萝卜家畅想工作后周六拎着啤酒找他去看英超,其实这种场面以后很有可能出现的,英超一收费很有可能导致每周一大堆球迷兄弟聚到一起看看球喝喝酒,每周都有欧锦赛世界杯那劲头,还真说不准!不过,这样的场面很有可能出现,但是那个人肯定不是萝卜、不是孟寅了,不是这两个跟我最铁的兄弟……我说这话不怕得罪人,因为别的兄弟也都很铁。解宪波回我的短信很让我感动,“咱这哥们不求时间长,一辈子没问题。”真他妈高兴有这么一帮兄弟,《十年》火不了十年,我们却风风火火度过了十年。我很清楚,我不会和他们之间有任何商道上的关系,不会和他们有任何金钱上的关系,因为我不想失去这些兄弟。今天看全明星Christina Aguilera一出现,感觉真舒服,就好像又退回到初三成天听她歌的时代。一开唱马上就给我拉回现实了。那个时候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变成回忆了,其中就包括那个时候的欧美流行乐,包括了那个时候每期必买的《电软》,包括了那个时候那个好学生的我,甚至就要包括了从那个时候起到现在一直陪伴着我的英超……时间仿佛把一切我不想被它带走的都带走了,它就只差一样东西没有全部带走,就是兄弟们之间的感情。我很怕,因为我知道,它如果被带走了,我这辈子就很难再找到友情了。挂历翻的越多,友情就离我越远了,现在的朋友,放到从前写都是应该加引号的吧,长大了,虚伪了,就交不到朋友了。我就剩下这些越来越少的专属天使们了。我自己知道,今天的我已经不会再出现这种感情了,我的这份感情只属于我的这些专属天使。Tank的音乐不是很喜欢,因为精品不多,不过《专属天使》,很喜欢。就在这个《我们相爱6年》就能拿出来炫耀的时代,我们相爱已经9年了。
  很累,很累,越来越累,压力在空气中的含量比氧气大多了。突然对孟寅说一定要将音乐玩到底、坚持梦想这样的话,像是离别感言一样。音乐可能就是他和其他许多人从小一直追求的,尤其对于一个用买手机的钱去买吉他的人,我希望他别放弃音乐,这样我跟他永远有这么一个作为朋友交流的介质。想想不接受Miachael的那个时候,很遥远了,却又像是就在昨天。我希望我们以后见面找不到任何共同语言的时候,会想到音乐。我希望到时候大家还都是球迷,就算踢不了了还可以一起去看,一起去骂,到时候没准场上被骂的国际级裁判名叫石林呢……哈哈。
  我希望以后在改变的时候还能保留一些现在认为宝贵的东西,哪怕藏得很深,只要在恰当的时候能被召唤回来就好了。包括,那种喝醉了很幸福的感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可能是一起太久的緣故吧,看你寫的東西 總能從那一行行字迹中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 回憶過去 真的是咱們生活的一部分啊...
期望大家將來都能快樂.找到屬于自己的生活
永遠不要把 成人世界 的 利与益 帶到咱們之間...

郭志文 说...

Yes,I will.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