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戏如人生

2007-02-02 00:20:17

  昨天把《落叶归根》给看了,特别有感触,想写点东西。今天一看熊的博客已经写完了,晕,看来熊现在也学聪明能阴别人了。没敢看完他写的,因为一看题目就是跟我想的差不多,我也想写,写完再跟熊对照对照看看是不是英“熊”所见略同吧……
  其实好像从来不愿意写影评的,虽然好多电影看完了都感触挺多,比如我心中的经典《SAW》的第一部,包括最近看的好多像《伤城》《男才女貌》《好奇害死猫》,今天刚跟姐那儿重温一遍的经典《东成西就》,包括他们见面就聊的《越狱》,虽然都挺有感触,不过都因为懒就没写。这回看完赵大爷(这名怎么这么耳熟啊?)这部《落叶归根》,真是挺感动的,原来看的黑色幽默好像也没有这么“黑”的。故事很简单,就是赵大爷送工地上一工友的尸体回家,在路上经历了种种遭遇,最终完成任务这么一个故事。很简单的故事,但是在这一路上他的经历让人想到了很多,看到后来图然感觉整个故事就是在讲一个人一生的经历,一路上会有种种经历:有对世界充满爱的美丽想法,有看到社会上人的真实面目;有遇到困难别人帮忙之后的感动,同时也有人对你落井下石见死不救之后的失落;有过对这个世界的失望,有想不开甚至想死的冲动,也有想通后对更美好地生活的向往;有家人,有母亲无私的爱,有家庭的温暖;有朋友,有遇到困难朋友帮忙,也有朋友有事主动去帮助;有爱情,有初恋的经历和对爱情认识的过程,也有在一个正确的时间一个正确的地点遇到一个正确的人(有吗?怎么我没有?不急不急会有的,面包会有的……)。有很有趣的小事:有坐车逃票耍耍小心眼,有遇到小偷气得骂街,有和朋友一起喝酒足够痛快,有碰到人一脸臭屁最后没还成了好朋友,有过一句话说不好得罪了朋友的误会,有过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的发泄,有碰到帮了别人忙翻过脸来不认人的,有蹭吃蹭喝心里偷着乐的时候,有干了坏事被人揭发的没面子,有被人原谅之后的慰藉,有跟人比赛不蒸馒头争口气的劲头儿,有获胜后的喜悦和失败后的难过,有对事情斤斤计较也有看到一片广阔觉得一切都不那么重要,有碰到过JS跟你强词夺理,有收到假钞被人暗算不知道找谁说理去,有在外地遇见老乡的惊喜,有被警察查到身份证的不爽,有把东西藏起来回头自己也找不着了的时候,有听领导讲没完没了的废话,有鼓气勇气上台讲话的自豪,有在路上没完没了的堵车……每天经历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不过心里一直是有一个梦想,可能到最后梦想也没有实现,不过重要的是有那么一个奋斗的目标,也从电影中看到了结局,可能就是圆圆满满走完自己的路。这完全就是人生,一部关于人生的电影,看完之后感触特别多,但是又不能把感受汇集到一个点上准确的表达出来,感受很深却有似乎没什么太大感觉,可能是看了比自己能理解范围更高的东西不能消化,能观察到一些东西,比如人生不能Load Game,没有后悔之后能买到时光机,这就是它珍贵的原因。不过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让老了之后后悔。这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啊,完了,肯定没熊写的好,写得自己都不知道写什么好了,这可能就是不爱写这些命题作文的原因,现在终于不用一考试还得想方设法挖空心思挤出一篇作文来了。这样多好,写不出来就不写了,又不用担心成绩不及格。不过说真的,比赛是五个人的……什么啊,不过说真的,考作文真的比考电工强多了……
  电影说完了,一会儿跑熊那边看看他是怎么写的。这个片子真是挺不错的,不过我可能是太悲观了,所以总觉得最后点题是觉得人生就是最后“落叶归根”了。不过说人生的一部电影,可能应该像镜子一样,不同人看就能看出不同的人生吧,可能乐观的人看到的就是人积极面对生活的一面,这些我也看到了,可能我的感受就是要在生活中寻找那温暖的幸福的东西,说了半天绕回来还是自己的人生,折腾半天又折腾回来了,跟没看一样。呵呵,开玩笑的,总之赵大爷这部片子挺不错的。(cao,跟没说一样……)不幸看完这篇观后感的朋友敞开了骂吧,哈哈,因为白白浪费了这么长时间,看来这回我借着赵大爷灵魂附体又成功忽悠了一把,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一个人……
评论(1)┆引用┆阅读(10)┆圈子┆打印┆有奖举报

文章评论

[匿名] bb熊
2007-02-02 09:21:08
确实是好片子啊。因为是张杨大神的片子。强烈推荐他的向日葵。要找不到管我借,带花絮的D9,双碟的。哈哈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