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生活,就是一个七日,接着又一个七日

2006-12-19 02:29:48

  昨天去找萝卜和小波,晚上去理工大对面新疆馆吃串,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创意改喝二锅子了,这一喝感觉就来了,聊得起劲儿,把初中最快乐的生活又重温了一遍。其实每次聊天都是初中尤其是初三那点事儿,大同小异,但是每次聊起来都那么高兴:学校门口喝着喝着酒呢老卢出来了那次大家伙儿都喝酒呢熊跑过来“给我来一可乐”,立马遭所有人BS,哈哈,想不到熊从那时候就自己阴自己了;还有喝的最多的那次本来魏妮儿让欧阳给留下补英语了大家伙正想撤呢就看见魏妮儿两手拿了5扎啤酒就过来了,“都别着急啊,那边我还要串了呢啊,跟我接着喝,丫欧阳给我留那儿了不让我出来……”那次闹得是有点疯,吃完毛豆的皮当武器扔的满桌子满地都是,跳猴儿喝完了往那儿一躺谁也叫不起来了,跟鸡博碰杯杯子碎了玻璃都进杯子里了我那儿还干呢,缺一取车去把自己眼睛给摔成“吴小凡”了,萝卜回家路上把车站当床了怎么叫也起不来了,后来我也顾不上他了不知道张丛跟他是怎么回家的,那次之后汇文边上培新饭店的那个大排挡就不招呼我们了,经理吃一堑长一智说什么也不让我们这帮“狼”去祸害场子了,不过其实他晚了,那家大排挡成了我们“扫荡过的饭馆必倒”定律的第一个实例,不过它也不至于太孤单,因为接二连三一家家饭馆大排挡自助餐经历我们一顿“大屠杀”就都陪他作伴去了……之后就总去汇文西边红绿灯路口边的串店,一直到中考考完的当天,李钦去三班蹭饭回来“打死我不说”最后喝多了把整块烤鱿鱼都吐出来了那次,那回老卢还过来跟我们小喝半瓶呢……想想其实那时候除了快乐之外也没什么别的了,中考从来就没把它当个事看,可能还不如“抹泥”考试来的紧张呢……我们仨聊着聊着发现边上服务员乐得比我们还开心,还不时来两句“你们仨可够逗的!”我心想这写事要是别人听着也不应该有多乐吧,毕竟没置身其中体会不到那种乐趣的啊,看来还是萝卜说得对南北城的老百姓差异太大了,我倒是更喜欢并且乐于置身在南城享受这种穷人之间酝酿出来的胡同文化,那天看《城市》里边一专家说的太对了,前门外要是都盖成四合院了那就不是传统的胡同文化了,不过其实仔细想想虽然咱们是怀旧总想保留自己乐于置身其中的那种文化,可是其实保留不保留都一样,高楼大厦交通拥堵也是文化,凡是存在的都是文化,时间上的不同罢了,城市要是没有发展或许更可怕吧……
  这段日子事儿特别多,弄答案,帮熊买东西,弄CAD大作业,给我弟过生日,这两天还得在家等着发货……大事小事太多了,弄得自己挺烦的,不过其实萝卜说的有道理忙点也好,挺充实的。等考完四级我得好好Celebrate一下去,等下月有钱了赶紧把葛优那五张给还上吧都托了快半年了,最后一次压岁钱估计这一个MusiQ全扔里了……介绍一个绝招,要是烦了就去百度贴吧劲暴足球吧和街头篮球吧看看,创意无穷的对骂我看得都不行了,虽然原来接触的群体比如五迷还有G-Star迷在网上各自的坛子里都是对骂不停就喜欢内战吧,但是要跟这帮玩网游的一比那绝对是小巫见大巫遇到祖师爷了,哈哈,就这外挂啊加速啊早晚得把这在中国游戏界唯一活的不错的网游给搞死,陈天桥见了这些东西还不得豁出老命跟他们拼了,不过这也没什么,胜也传奇败也传奇嘛,一个游戏能让你成为全国首富也能让你马上完蛋,这数字时代就是这个特点,你可以一台电脑起家就能玩大了,但是你就是有微软的实力你也不敢保证明天你就不破产,经济形态不一样所以人家都管这疙瘩叫“泡沫”,不过数字技术产业你是不能用传统经济规律衡量的,他的发展速度就决定了他的特点,就是快,数字产品看似生命周期短,但是从技术的角度看其实两者速度是一样的,技术更新快产品更新也快,这样丛相对论来看人们的生命长短不变的情况下等于多活了几倍的时间,不过前提是你得跟上现在的速度,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所有人都说发展速度快,压力大了。这时候有一个问题就是在当代人生理上或许还跟不上这种速度,不过进化论告诉我们我们的后代就会适应了,这或许就是为什么现在差两岁就不是一代人了。哈哈,这样从宏观角度来看或许对生命和价值观啊世界观啊有了更高的认识了,自己写的自己都觉得没意思了,道家思想的精华快出来了,所以就不写了……写博客就是这样,爽,可以胡思乱想异想天开不爽就开骂,网络这个空间是现实生活中最接近乌政府状态的一块地方了,一点儿都没错,在网络上一点监管力度都没有,除非联系到现实生活的犯罪行为。要不然无数人沉迷于网络呢,没错,它吸引人就是这点,网游里也是一样,那些MMORPG本身没有一点吸引人的地方,打怪练级最后也没有尽头,所以它其实是一个虚拟生活世界罢了,这也就为什么像我这样的人只玩休闲类网游了。
  现在正看世界足联颁奖典礼呢,期待看小罗还是齐达内吧,要是万一卡纳瓦罗拿了那我就无语了,不过也没准,谁让国际足联现在也是利益组织呢。
  虽然《黄金甲》和《伤城》都得看,为了不跟这个时代脱钩吧,但是Adam Sandler的新片才是最期待的,还有就是哪天胆大了把《Saw3》给看了吧,希望它能有第一部的一半好那就够了……其实有些东西我是不会改变的,比如不听R&B和HipHop,不过我也不管这叫盲目崇拜,只能说各有所好,周董就是再火我也不得他,五月天就是没钱出唱片了我还是喜欢他们的音乐,毕竟我是属于流行和摇滚那个时代的,听歌是种娱乐,我才不会虐待自己。
  可能这辈子还是得再管父母要一个大件——电脑,因为我这ps,illutrator,AutoCAD,3ds Max还是真想学的,不过还是开不了这嘴,真是不习惯管父母要东西,自己攒一些钱再说吧。哎,昨天真不应该去逛G-Star和Tough,进去就能看上东西,哎……我这手机你还是陪着我吧,请神容易送神难了……
  现在考试我是越来越嚣张了,这回考包装辅助材料完全把张成的答题纸拿过来抄了,“心有多高,天就有多高”,我现在已经离“学生”越来越远了,不过,这正是我追求的。人跟人不一样,不过日子是一样的,生活就是一个七日接着又一个七日,这话说得太对了,最简单的道理就是最深的道理。
  希望一切都好,别出太大差子就好……发泄到困了,不错,睡觉去……
评论(3)┆引用┆阅读(17)┆圈子┆打印┆有奖举报

文章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匿名] 路过
2006-12-20 11:51:10
路过,随便看看真能写!应该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
 
纤猫丫丫
2006-12-22 18:40:11
加油加油
 
郭志文
2006-12-29 03:14:23
终于看见陌生人来捧我的场了,谢谢!(头一回就是新鲜)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