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你的Happy Birthday, 我的Happybirth Day

  熬到快4点半了,实在是不想睡觉,就等着刘鑫把照片传完。终于传完了,看到那段生日的视频,太感动了,感觉比发生的那一刻还要感动,眼泪哗哗的……我也真够没出息的,居然被自己的创意给感动成这样……刘若英拍《生日快乐》让很多人都感动了一把,我们自己拍的这个《生日快乐》虽然可能感动不了别人,但是相信我们看了都会很感动。
  刚放假的时候写了一篇说有个秘密的计划,月底揭晓。这个秘密的计划就是给大蛋、小波和孟寅过个生日,而且之前不告诉他们,以给大蛋送行的借口把他们仨给约出来吃饭,然后来个surprise。为了策划这个计划我特意单独建了一个群叫“比赛是五个人的”,只有愣、熊、萝卜、皇上、鸡脖和我,专门讨论这个秘密的计划。所以经常是一到晚上班里群里聊得正热闹的时候我们这边也正在同时激烈的探讨着,这感觉挺奇特的,跟作特务估计差不多。因为不能在群里说,所以这个计划基本就是在“比赛是五个人的”里面完成的。那时候还在组织班里聚会,所以那几天群里经常出现语无伦次的现象,就是这俩群倒来倒去闹的。一切就绪,在过了腊月二十八的聚会之后,过年这几天真是让我郁闷,这在我前面写的里头充分体现出来了,就等初六好好聚聚了……
  早上起来踢球,坐车晚了点,也体验了一会熊说的那种迟到的感觉,嗯……没太大感觉,六个人进去开踢。总感觉哪儿不对付,后来一数估计是因为皇上没来,皇上似乎每次踢球都到的,估计已经形成条件反射了。这突然有一回不来才感觉出别扭,这就是那帮解说老互相抄袭着说的那些话,缺了他才知道他的作用。踢球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我也不知道时隔多久终于又他妈进球了,上回还是跟田哥他们踢玩“粗俗的”进那俩头球呢……进了球高兴劲儿还没上来呢回头就看见地上躺着一个——萝卜这小子一脚正踩人脚面上了。我晕,那我这进球……Oh, my God!然后另外一搞笑镜头就是熊沿边路突破,自己趟出界了两边人全都停下来了他自己却浑然不知,一路狂带射门得分,一回头估计才明白what the hell。不过最搞笑的还是石林在门前面对不到两米远的空门非得玩花儿使脚后跟,结果球以相对球门大于90度的角度朝自己后方飞出去了……踢了一个半小时,撤了,不是不想踢了,估计都是为下午留点劲儿呢,别到时候连折腾的精神都没有。然后去东单公园买水,结果不小心把给熊的百事扔地上了,他非得抢萝卜手里给石林那瓶,够狠!结果熊一拧开那瓶全喷出来了,不知道萝卜干了什么好事了;石林那瓶拧开一点气儿没有。这都是因果报应啊……
  和萝卜赶紧跑去订地儿。地儿还是订的我上次过来就挑中的那嘎达。虽然距离取餐相对较远,不过挺适合闹的。然后在那儿订好了蛋糕,这个蛋糕是踢球的6个人一起凑的钱。不负众望,基本都安排好了,赶紧跑回家,睡会儿觉去。洗了澡,把老哥的相机借过来,一看三点半不到,时间还够赶紧睡觉……
  醒来就知道手机在那儿响呢一接原来是熊猫,告说她顺路也想过去。我靠真是新鲜了每次都是费尽心思叫人还都不来呢这回怎么出来一个没叫主动要求来的?这班里要都赶上这样的以后组织聚会我就不用发愁了。出门坐102没两站就到菜市口了,终于体验了一把离家近的优势。一到某暴利垄断企业的营业厅门口(说他暴利真是便宜他了,看看那楼,那都是我们一张一张冲值卡盖起来的……)就看见熊猫手里拎一蛋糕,我晕……这要是让大蛋或者波看见了那不全露馅了?幸亏来的比他们早,赶紧拎着蛋糕奔戈拿旺了。跟经理一番交待,可算是放心了。于是等人都到齐了就准备开吃。吃的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估计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其间让熊跑另外一头的桌子上给写了一段祝词,到“节目”开始的时候好让MC给念一个。他还行,没辜负大家的一致推荐,这段话写得挺漂亮:“相识九年,一生挚友。愿你知道,虽与你大洋相隔,却不曾将你淡于心际。于浩,生日快乐!我们的兄弟!”看完不到两秒钟,我操!解宪波跑哪儿去了?敢情把小波都给忘了,晕……这时候象跑过来问我们干吗呢,靠,目标太大了,赶紧让他们俩回去我改了改稿,看来这改稿的活儿比这个编稿强多了。不过还是得夸熊,这平常写诗的人就是不一样……这张后来没用的稿纸现在还在我这儿呢,珍藏了。
  虽然碰上了几个比较笨不会办事的服务生,差点露了馅(可能波那儿已经露了,大蛋经后来确认是比较笨没看出异常来),虽然等了好久等得我和楞头火都上来了,但是当灯都关了之后也就不去想它了,经过密谋筹划了一个月终于等到这时候了,说实话还真有点紧张,因为记忆中好像还没搞过这种“阴谋”。这时候熊猫说要去端蛋糕,于是赶紧跑过去拿另外一个,然后就是刘鑫录像里有的那段了,VJ开始念熊写的生日祝词,蛋糕端上去明显看出了大蛋的激动,然后俩人“许个愿吧”,然后听到了很真诚很温暖的话,然后集体吹蜡烛……打断一下,有个人必须得说,就是在这个时候任劳任怨给大家摄像的愣,他没顾上跟大家一块鼓掌、一块吹蜡烛,但是他却用那个小小的镜头记录了一个个永恒的瞬间,一段段精彩的回忆。回来看录像才知道给我们念完词之后另外一桌过生日的没有准备词,哈哈……不是咱们爱臭美,但是这什么事它就怕比,哈哈……然后先跟蛋糕合影(怎么听着这么别扭?),照了一大堆相,然后愣提议给孟寅留一段话,于是就产生了另外一段回来之后把孟寅感动了一把的录像——我想它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吧。录完了之后老寿星俩开始切蛋糕,刚刚吃完烤肉,显然对这俩蛋糕完全没有战斗力了。不过蛋糕在我们这儿显然吃不是第一位的,于是随着熊被阴了大家终于充分发挥了蛋糕应有的作用,俩寿星老相继变成了圣诞老人。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初二给条儿姐过生日那次,那应该是最近一回我跟蛋糕亲密接触,都6年了……正想着呢突然让吴小凡糊一脸蛋糕,于是不难想象她不一会就去洗手间洗去了……损失最惨重的无疑是萝卜,最后剩下的那小半个蛋糕被我和愣、鸡脖、缺一联合起来让他一脸全给吃了,我估计一年之内不用再做美容了……不过印象最深刻的是大蛋被结结实实盖了一脸蛋糕之后笑着说:“我觉得很幸福……”是,我相信这时候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定都很幸福。算了,不替别人说了,反正我是很幸福。
  从我们这一大桌到厕所这一路整个都没法收拾了,走路跟滑冰似的。到了撤退的时候,大家决定也让孟寅幸福一把,“祝孟寅生日快乐!”十几口子一块发应该感动他一把了吧……结果居然给每个人回的都一样,显然他没看出里边有什么猫腻,萝卜又想了一损的又一下来了十几条“你太有才了!”等半天就看孟寅给我回一个“你们怎么同时发的?”皇上想的更绝一下又来了十几条“我们没约好。”这要让郭德刚看见估计他又出来一新段子了……路上熊讲了一笑话刚说就来了一句“我跟皇上看见就是那种三节车厢的公共汽车……”汗!三节车厢?火车吧……
  然后我跟萝卜体验了一回走半路先撤的感觉,因为我们俩家离经常聚会的地方比较远,所以从来都是习惯一路走,慢慢慢慢送别一个个人……这回先撤,感觉真没有走到最后的那种感觉好。
  要单提出来说的,没想到熊还真给我带书了,更想不到的是这书是他买来送给我的。我原本还以为是管别人借的书呢。这本书叫《礼物》,我回来简单翻了翻,真是一个好礼物!
  我原来担心这个计划会不会成功,现在确定了,至少我这个总策划觉得很满意。过了今天,就意味着我的寒假结束了,因为初中同学的活动结束了。每一次见到4班这帮人都像是见到一帮制造快乐的机器。这帮快乐机器们,咱们暑假再见了。大蛋呢,还是我说的那句话,明年寒假也要多回来待几个月,人隔得再远咱们心是在一起的,明年寒假咱们还要聚,咱们还要给你过这个生日。最后借用波说的那句话结尾:交了四班这些朋友,真的,一生难忘!

8 条评论:

匿名 说...

紙條因該是有3張吧.尿盆留下的一張,念的一張,還有一張在我這裏,綠色的,那個是最初版本.我也留下了一張做紀念....
哈哈.昨天雖然沒有喝酒,但也有些醉了,高興的.
3節的公交車....這居然都能說出來...我太有才了..哈哈

郭志文 说...

除了这个我又想起一笑话,萝卜拿着愣的相机高喊“光圈是什么啊?”“……”

匿名 说...

尿盆写得很感动 我也很久没玩得这么高兴了 这次生日聚会是我这个寒假聚会中最棒的一个 4班也不能少了你这么一个带头人!

郭志文 说...

谢谢皇上,太捧我了,暑假咱们再聚,一定比这回更棒!
对熊猫说一句:以后不许再跟我说“来错了”这种话,来了就没有错!孙宇说的没错,我没叫她才是我的错!我都不说“如果”了,你以后也不许说这丧气话了。

匿名 说...

早就知道你们聚会一定能成功!如果有下次一定要邀请我哦,让我也跟着体验一下那种暖暖的亲情@!

匿名 说...

说寒假见面也没见成。我明天就开学了,你要有空就过去找吧,跟你喝点。

匿名 说...

不敢了~~哈哈~~不过我可不要再当第十一个了~~嘻嘻嘻~~~!

郭志文 说...

谢谢丸子,下回一定要让皇上叫你,我还没见过你呢……
田哥,开学前争取找你好好喝点去,咱哥儿俩好好聚聚。
熊猫,不敢就对了……哈哈,第十一个也要当,那天不说了么,蛋糕,是十一个人的,哈哈。不过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又忘了一个笑话,“订了10位实到11位是吧?”熊说的比较乐,“有她真好,你们都阴她不阴我了……”他前半句没错后半句是不可能的,哈哈……
大蛋,这儿给你留一句,明儿就要走了,一路顺风!“留新”了好好混,别让兄弟们失望,明年回来咱们再聚!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