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10日星期六

终结孤单

  昨天我们4班和孟寅他们小学班级进行了一场CS比赛。这已经是这项“传统赛事”的第二届了,第一届是上次跟他们班踢球我们赢了之后他们提出去比CS的。那次我没去,只知道我们班赢了。今天忍不住跑来凑凑热闹,其实说是比赛,就是出来玩玩,反正我是这么想的。我不会也不爱玩CS,上高中之后似乎就没怎么碰过,所以我几乎是所有人里玩得最差的。不过要是换作Quake的话,估计会正好相反的,尽管我也多年没碰过Quake了……玩了一下午,最后顺利赢得比赛,没什么悬念,之后跟大蛋杨寅萝卜愣皇上玩了半天跑跑卡丁车,组队道具,看出杨寅的实力了,害得我跟皇上愣这组没怎么赢。不知不觉就六点半了,赶紧撤退在网吧旁边找了个新疆饭馆叫“丝绸之路”吃了点东西,结果发现这丝绸之路不管从价格还是味道都还不如穆斯林呢(对了,现在改叫马西姆了)。感觉对玩CS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不过跟大家一起玩就不一样了,就是玩一乐,可能在大家投入游戏互相叫喊和说说笑笑之间更能洋溢出一种团结的劲头。虽然这些“嚎叫”是来自游戏中的,可是也能感觉到,这种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产生的团结的力量是存在于现实当中的,而且就像这些叫声一样环绕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氛围,很熟悉,特别像初三中考前的时候班里那一团向上的风气;又很陌生,因为自从离开初中就好象再也没有感受过了,更别提高三以及大学的期末考试了。现在别说团结了,碰上的人不落井下石我就知足了。
  前一阵萝卜让我给他推荐英文歌,今天给他找了许多我听欧美流行乐那个时代的歌。似乎高中之后就慢慢不听欧美音乐了,所以我给他推荐的几乎都是初中那个时候的歌,比如那时候最迷的乐队Bon Jovi,现在想想也很激动的。听五月天的歌就是因为最初觉得他们是“中国的Bon Jovi”,不过现在来看怎么也不像了……他说听不吵得,所以给他推荐了几首,《this ain't a love song 》《thank you for loving me》《i'll be there for you》《all about lovin' you》,这在我心中都是经典中的经典,还有《never say goobye》《save the world》。插一句,我今天还想每次自己见到五月天的时候又不尖叫又不激动的在五迷之中显得很异类,结果想通了,我认为他们都是追星族,而我是歌迷,概念不同……然后继续给萝卜推荐了一大堆可能我也好久没听过的歌了,比如All Saints的《pure shores》,911的《a little bit more》《wonderland》《more than a woman》《private numenber》《if you only love me》,Mandy Moore的《i wanna be with you》,Savage Garden的《i knew i loved you》《truly madly deeply》,像BSB、Westlife、Spice Girls、M2M、Britney Spears、Christina Aguilera这些……当年可能天天就是听着他们的歌渡过的。萝卜问我他是不是也算帮我回忆了,真是没错。这些歌真的不知道多久都没听过了,现在拿出来听听,感觉一下就回到了那些听歌的日子。萝卜说其实周杰伦过几年回头看也会怀念的,不过我觉得还是有差别的,就是当年听那些歌的时候就是很爱听,现在回忆起来可能除了对那个时代的怀念还有对歌曲本身的怀念;而到了周杰伦的时候估计我只能怀念的是这段日子,而对歌曲本身应该不怎么怀念吧,毕竟就没喜欢过,总不能指腹为婚吧。
  情人节先于春节到了,这个每年我最不喜欢的节日又来了。去年的时候找波去了,结果说去避风塘坐坐还因为过节涨价了,不过现在想想,这种日子我们两个出去,十有八九得被人误会了,不过还好,那时候那电影应该正是流行的时候吧,哈哈。那天田哥问我情人节送什么礼物好,他一问我才发现其实这情人节一点都不浪漫,还得想送什么礼物啊送什么花啊去哪儿吃饭啊等等等等,这种事要放我身上不得烦死。不过为了爱的人做这些也不会觉得烦,我之所以这么想估计是因为好久没有爱一个人的感觉了,一想还真是这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似乎有意无意的抵抗爱情了。一方面觉得无奈,另一方面又觉得挺悲哀的。虽然嘴里还是说着无所谓吧,但是心里似乎一直给自己一种暗示。哎,自己就是一个矛盾体,不知道真的如果哪天爱情来了会不会选择逃避呢?所以最好它永远不要出现吧,这样就能自欺欺人给自己找到心理安慰了。其实原本不用这么麻烦的,就一个物质基础问题就已经足以不让我去想精神文明上的事情了。所以我原来就说过挺感谢这个时代的,让我在这方面轻轻松松就找到了一个借口,一个替罪羊。我可以很容易的把问题归功于找工作、买房……他们成了我掩人耳目的工具。当然他们不完全是工具,就算是工具,至少他们是对我造成影响的工具,也就是说我用刀子切肉,也有可能切到自己的手一样。
  其实挺羡小城市里相对舒适的生活的,也挺羡慕身边一些活得相对舒服的人。不过羡慕是没有用的,羡慕是不能作为生产力的。自己就是要面对自己的情况的,想别的没什么用,事实就是一只无形的大手在后面不断推你,将你推向现实,而且没有选择。还好,在生活中还是漫漫学会了知足,学会了寻找快乐,学会了面对生活。就是,情人节也没什么,情人节我还可以看见五月天呢,终结孤单。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就找到这里留拉~`哈哈~~~我踩我踩

匿名 说...

Wow! This blog looks exactly like my old one! It's on a totally different subject but it has pretty much the same page layout and design. Wonderful choice of colors!

Here is my webpage; laser cellulite treatment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