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初中同学,我看行!

2007-01-08 21:36:04

  这两天格外幸福,想不到在博客里也能见到好久没见过的初中的同学们。他们一写初中的事我看了就觉得幸福,仿佛我又回到了初三的那一段时间,那种每天都充满幸福和快乐的日子。更期待寒假大家踢踢球喝喝酒了吃吃饭蛋蛋B了,呵呵,可惜我30号才考完电工,电工啊电工啊……
  原来不止一次跟萝卜讨论过,是什么原因让我们这个班集体像一家人一样。我俩虽然意见不太一样,但是有一个共识,都认为卢老师在中间的作用是很大的,这点我想每一个人都能感觉到。说实话我这个人对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特别差,高中大学的班级你也不能说不好,可是我就是没办法融入其中,自己也反思过,就是适应能力差,没有主动融入集体的意识。可是我不认为这是我的弱点,没有绝对的缺点或者弱点,都是相对的……说跑了,回来。自己想啊想为什么只有初中这个家庭我就融入进来并且以此为荣呢?卢老师的作用真的太大了。我能回想刚刚进入中学的那阵日子,我在班里朋友不多(那时候也就跟波和杨寅不错,跳猴儿皇上萝卜……他们还没认识),默默当着王静老师的数学课代表。我这人从来不会主动跟陌生人打交道(到现在也是),可是我能感觉到,在每一次卢老师在班里跟同学们开着玩笑的时候,在上课时候让“美丽”回答问题的时候,在魏妮儿往他鞋里倒茶水笑着原谅他的时候,在背过身系好XX扣回过头给我一个感谢的眼神的时候,在老虫身后比划身高的时候,在长安街上带领大家走完22公里的时候……在无形之中,在我根本没有意识之中,我就被卢老师无形的且温暖的大手往这个班集体之中拉近了一步。这些我可能一直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一直到欧阳老师说到“还有两个月你们就谁也见不着谁了,到时候谁还认识谁啊”的时候,一直到当天我跟萝卜在回家的路上走到永定门的铁路桥下面跟他重复这句话差点蹦出眼泪的时候,又或是当达夫在上学路上跟我说“没事儿,其实咱们班都能进汇文,到时候大家还能都在一个班就好了”的时候,当张丛和皇上、波放学后一直劝我申请最后一次入团机会的时候,当魏妮儿跟我说回家路上喝多了自己骑车摔到沟里的时候,当看到卢老师走出校门哥儿几个赶紧藏啤酒跟卢老师说“我们喝饮料呢”,卢老师脸上露出有深意的微笑的时候,当胡立宇骑着车让我们不许踢球等他走了又出来踢的时候,当我当上3B会长的时候,当熊第一次放弃和可乐跟我们一起喝啤酒的时候(哦,对!肯定不是这时候,熊第一次喝酒也是高中的事了),一直到这些我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时候的时候,我才猛然间意识到,我已经完完全全不舍得离开这个班集体了。个人认为上学的时候是卢老师把大家团结到一起,汇聚成一家人,因为卢老师做了这些,所以在毕业5年之后聚会上,卢老师才能感叹在自己没有组织的情况下每年同学们都自发组织聚会,其实这都是卢老师自己播下种子,培养幼苗的回报,幼苗长成大树了,自然能让他乘凉了,知恩,就要图报。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卢老师就是我们这一宝。
  我知道,上学的时候卢老师一直对我有很大的期望,因为我入学考试时候数学93分的全班最高分。我知道,卢老师是很偏爱我的,尤其是在做他的课代表的过程中,给了我许多受益终生的指导,或者说是教会了我许多做人做事的方法。也是通过课代表的工作,让我这个班里“封建社会”的人进行了“改革开放”,还成立了3B“邪教组织”,这个邪教组织发展迅速,就连孟寅这种班里最好最乖的好学生周末放学之后也跟大部队进行“恐怖活动”去,呵呵,扰乱了班里原本平静的治安秩序。我从来就不否认,周末又是踢球又是喝酒让我们放弃了许多学习的时间,我甚至认为这直接影响了不少人的中考成绩。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段经历对大家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影响,相反,大家因此增加了更深的友谊,而且在初三的最紧张时刻得到了许多家长花钱买不来的珍贵的心理状态的放松,这就是为什么皇上说那时候每天“背着个包高高兴兴就上学去了”,那时候我后来高中那帮109中的同学们准保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呢,要不然高三时候猴申见到我们班一帮男生一起去踢球感叹“真没见过你们这样的班”了,这话真说到我心里去了,又自豪又高兴的!
  高中的时候,每次初中同学的聚会基本成了唯一的盼头,兹一考完试准保策划着初中同学假期聚会,那时候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呢,一有时间准保往汇文跑,不仅是去见汇文的几个初中同学,也是要回去看看那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高中几次大型的初中同学聚会也跟阿迪达斯似的“没有不可能”,高中毕业之后的初中同聚会居然所有上了三年在一起的兄弟都来了(说的这么复杂,其实就是除了武家松,Doing和少卿),哈哈,估计让各自高中同学都羡慕死了……上个大学之后这几年,每次组织聚会的时候,感觉是一次比一次更难了,有的人根本都联系不上了,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不参加,虽然我也尊重人家的个人意愿,可是还是觉得挺可惜的,因为初中班级真是,没有什么好不好坏不坏比来比去的,毫无贵贱之分,不管是成龙的还是成虫的到了这嘎达全都是欧阳老师的好孙子好孙女,呵呵,也有遭到“鄙视”的,比如熊,石林,哈哈,大家都知道这都是善意的玩笑,没有像汪洋告郭德刚那样的,哈哈,我们这就叫“砸挂儿”。也不是说谁跟谁都没出过任何矛盾,可是集体好就好在这儿呢,要真闹了点小矛盾,保准一大帮人帮着说,俩人笑笑就什么事都没有了,第二天早上一醒保证连这事都给忘了,拎着球鞋蹬着自行车一块踢球去了……我每次聚会叫人的时候原则都是“不管来不来,能叫一定叫到,不想来的尽量做工作”,也有人跟我说不来的就别叫了爱来不来吧,可是我就不这么想,我觉得大家打心眼里都是想来的,其实有时候说不来就是张窗户纸,我就想把它给捅破了,呵呵,所以每次都弄得自己特别累,眼看人是越来越少了,几次都想不组织了,干脆就让刘鑫他们组织吧,可是每次这么劝自己的时候都被一种东西给打败了,就是发自内心的对于这个家的热爱。随便是谁,只要一聊起初中这段,我这力量就来了,然后准保联系萝卜、孟寅、愣、熊、象、皇上……这聚会又组织起来了,呵呵。新年愿望里头有一个没许,就是愿我们初中聚会每年都能聚下去,一直到一个个都是老头老太太的时候,可能那时候都住在养老院了成天到晚没任何事干,可是每年一到日子,保准精神抖擞用各种方式,走路的开车的坐飞机飞回来的拄着拐杖的摇着轮椅的,从世界各地聚集到一家本来经营不错但是马上要被一帮老头老太太吃破产了的自助餐饭馆,这感觉太棒了,每年来一回“恐怖活动”。呵呵,这个愿望不是没许,是根本用不着许,看着吧,等到2057年我写我的博客的时候说的肯定还是初中同学聚会,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引用┆阅读(52)┆圈子┆打印┆有奖举报

文章评论

赫赫
2007-01-09 17:18:23
咱能别这么煽情吗!捂着嘴笑着看完的。爱你们,永远……
 
[匿名] 星星
2007-01-09 21:30:04
星星前来报到!呵呵......这么多的回忆,真好!
 
郭志文
2007-01-09 23:51:25
谢谢你们,这两天看你们的文章感觉特别温暖,欢迎馨姐!
 
[匿名] 皇上
2007-01-10 09:38:07
哈哈 我们高中的事情有好多我都已经忘了 小学就更别提了 惟有初中 一生永记!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