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寒假盘点

  大三的这个寒假,明天就结束了,后天就要去报到了……这个寒假,真的是一个很special的寒假。想学萝卜总结一下,好像有很多东西想说却又好像找不到合适的语言,have a try吧。
  这个寒假,是处在一个很奇妙的时间,大学上了两年半,该学的可能都差不多了,当然还是有许多挂了的,那也无妨大碍了。明年的这个时候,就要面临找工作了,也就是说一年以后,就真正离开学校了,毕设的时候没准已经上班了。从6岁开始当学生,活到现在马上21了,可以说生活几乎就是一个套路的,就是踏踏实实当个学生,学习、玩、考试、放假……一年以后这些一直陪伴我的东西就要离我而去。我不是一个能很快适应新环境的人,也不是一个特别愿意换环境的人。每一次换环境都得适应很长时间,哪怕是刚进入那个到现在还一直让我怀念的初中的时候,我融入这个环境也是很慢的,在整个班里都算是慢热的……说着说着就不知不觉说初中去了,其实是想说对换环境的一种畏惧感。虽然也相对矛盾地想接受未来的挑战吧,但是其实二者是不冲突的,两种思想都有。
  这个寒假,没干几件事情,成天到晚几乎都是电脑、电视、床三点一线的生活。可是似乎又干了不少事,天天写博客就能写三四个小时,还有踢球两次、CS比赛、初中聚会、给大蛋过生日、过年赶场般的吃饭、去姥姥家,还有什么为聚会踩点、陪哥们出去逛街等等,感觉也挺忙碌的就过来了。当然一个月超过250个小时上网时间破了我自己的纪录了,所以做的许多事情都是在网上,感觉平时不怎么爱聊天,一放假聊得明显多了,尤其是初中同学们。无论是群里一帮人淡B还是“比赛是五个人”里头秘密计划给大蛋他们仨过生日,或者是跟SY聊初中同学的感情、跟萝卜聊毕业之后未来、寒假最痛苦的时候纳米用了一晚上把我问题搞定、后来熊猫在同一个问题上劝我……邪了,全是初中同学。不管是网上还是现实生活中,尤其是前天晚上跟萝卜孟寅聊一通宵,这都充分体现了在这个信息量超负荷、信仰超缺乏的时代,在这个世界上分不清真实和虚假的时代,在这个不知道该去相信什么的时代,初中时候的那种单纯的感觉和在初中同学中的这种最真实的感情似乎已经成为我的信仰了。我原来从没发现,一直到自己在想到“我最信仰的东西”的时候找不到答案的时候,这或许就变成了最接近的答案了吧。否则,我还能信仰什么?似乎真的没有了,至少我没发现。虽然身在初中同学的感情觉得很舒服,但是其实想想自己挺悲哀的,初中都毕业五年了,居然连真正的朋友都没找到几个,虽然不是一个没有,但是真是大浪淘沙了……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比较新的东西就是这个部落格,写博客不新了,但是新的是把一帮人的博客通过很弱智的方式进行了连接。别小看这小小的超级链接,自从博客里有了它,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挨个点进去看一遍,更新了一定会看,没有更新也帮忙增加了点击量,所以才抢到那么多博客留言的沙发,哈哈。完,突然发现写的还是初中同学,以后我们联系更近了,班级博客都有了,哈哈,这东西也就在我们4班行。放到高中这个4班,真是不行,其实我和几个高中同学还不错,比如葛优、葛优媳妇三水、朱警官、最终幻想(FF)、猴申、瑞哥……可是就因为没有集体凝聚力所以见面都不多,有的根本就见不着,能超越集体的朋友也就葛优这种。其实初中能超越集体的朋友也不多(也不少),但是就因为集体的力量把我们凝聚在一起,5年半不见都要强于2年半不见的。不是我主观,这都是事实。一说博客就说到熊特意写给我那篇,上面想说不过还是单说吧,这个寒假看到几篇写关于我们初中的都很感动,看哭了的就好几回,不过看专给我写的真是头一回,虽然熊说是不知道该跟我说什么,不过那已经足够了,相当于在大冬天结结实实给了我一棉被,温暖……
  寒假的遗憾,应该也不少,不过没见到田哥绝对是其中一个比较大的。早就盼着放假跟他聚聚,小学那么温暖的集体现在只剩他能让我找回那感觉了。现在这么珍惜初中同学,也肯定是有小学同学都失去联络了这方面的原因,不过小学同学没联系了更多的应该是客观条件吧,最大规模的那片住宅地一拆,少说得搬走一半,再加上那时候除了电话没什么通信方式……想想其实挺无奈的。其实初中要不是我们感情深加上高中基本上都比较近,那这帮大学之前手机还算不上普及的同学间客观条件也挺难的,还好我们一路走过来,不管校友录、QQ、手机或是什么e-mail、MSN Messenger、博客、Skype、Google Talk……上回跟孟寅讨论他那个“不买电脑不买电视”观点的时候我就想说,技术是服务于人的,技术本身是冷血的缺乏感情的,但是由于是一个带着感情的人在使用所以它就会带上感情了,人比技术现在来看唯一高的而且永远高的就是感情了,要不然,人早就被计算机淘汰了……说得没边了,不过大家都知道北京人嘛,都这样,哈哈。
  写的怎么看也不像寒假盘点,不过也大概盘点完了。希望有机会嫖能看见我这篇文章,还有我写过的这些文章。我觉得我不是在浪费时间,写这些东西自己感觉挺好的,不仅让自己更充实而且锻炼文笔(这是瞎掰我承认),最次也至少留下了一些以后能看到的自己写的东西,以后一回忆能看到自己现在这个时候的生活状态。我觉得别的不比,至少比像他那样一天到晚就是玩游戏看A片强多了。算了不说他了人各有志嘛,我很谢谢他借我电脑用就是了。这两天老妈说给我买电脑呢,算了吧我原来就不好意思花父母的钱现在你们还真以为我舍得花啊,你们俩这点钱还是留着养老吧,咱家又不富裕,我可糟蹋不起。我虽然可能以后出息不大吧,但是至少不会变成盛粥那样的“败家子”吧。怎么说到他了,哎……自己找不痛快。算了以后这命题作文我是真写不了了,盘点就这样吧,写不下去了……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