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3月21日星期三

生命有一种绝对

  昨天晚上登陆Blogger突然打不开部落格的主页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试了试3B的博客,也打不开了,于是Google一下,得到一个震撼的消息——Blogger又被封了……
  当初搬过来的时候就是因为原来在新浪的博客管理员随随便便删了我一篇博客,并且是在事先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并且删掉之后没有理会我的退回我写的文章的要求,我想这是对著作权的很大的一个不尊重吧。为什么删我的文章呢?我想应该是因为我的文章里出现了与政治有关的字眼吧,比如管某东叫“躺在天安门中间那哥们”,管某民叫“跟宋祖英传绯闻那哥们”,虽然我在文章中表达的政治观点是全力支持某党的吧,但是它当中的某些字眼显然成了某些人眼中的沙子。恩,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地方,跟政治有关的实话就是不能随便说的。更何况我还在文章中分析了一下一党执政的利与弊……历史上许多张嘴的人都死于非命了,闭嘴的人往往活了下来。我很庆幸活在现在,因为至少我现在还活着……
  当然了,封掉Blogger肯定跟我没关系,不过和我选择它的最开始初衷有一定关系。因为在这里能你能畅所欲言而某些人看见了却只能干着急使不上劲,我不是一个愿意跟政治扯上关系的人,这也是我到现在也不入团的原因,我只是想别人尊重我应有的权利,哪怕有些东西不能写在网上我可以不写,但是我容忍不了的是事先不通知就删文章,并且不把它还给我,那一次我没有备份……封掉Blogger就是因为Blogger上面有一些某些人不想让普通老百姓看到的东西,这在我们看来早就习惯了,不过我就觉得这种做法很幼稚,因为现在这样的Internet,能发表这种言论的地方太多了,你封的过来么?
  我才懒得写和政治有关的东西,虽然有自己的政治观,但是我是一个在生活中不想和它沾边的人。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同样有许多生活在政治中心的人和我一样也不愿意和它沾边,正常人一想都明白了,有些话不用说大家也都清楚。
  我就是想无忧无虑的写想写的东西,所以就选择了Blogger,现在选择被封了继续在Blogger上写,当然代价就是被封了朋友们想看我的博客得费一番劲了。不过我就是选择被封也不选择有话憋着说不出来,说出来被删。谁让我现在有选择的机会了呢,还是那句话,挺知足的了。这种网络环境还造就了现在中国这么多网络高手呢,哈哈。不过觉得可惜的就是3B的博客,现在还没想到怎么办呢,到时候问问大家意见。还有就是关注我博客的这很小很小的小众群体,如果被封了还来支持我那我真是只有感动了,如果你现在看见我这句话了,它就是对你说的:“谢谢你!”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