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3月7日

  晚上跟老爸老妈一块儿看电视,他们最近似乎特别爱看《谁在说》,陪他们一起看会儿。今天节目里说的是未婚同居问题。看着节目我突然想到了我经常和萝卜孟寅说的那个观点,这个联系到我自己爱情观的观点。于是突然有一种想跟他们说出来的感觉。我从来没和他们说过这些,这当然跟成长经历和成长环境有密切关系了。他们这两个“严父”和“严母”显然没有任何一个成为我的“朋友”,可见他们在教育我的问题上也是随性而来,而非讲究一套“方法”。这样我很喜欢,因为很“真”。但是这“真”告诉我不能轻易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出来,因为说出来可能就是遭到一阵“BS”甚至是不合他们心意了就要开说开骂。从小到大,就是面对他们我也是一直在“装”。其实每次萝卜说鸡脖对他妈什么都不说的时候我都在想我何尝不是这样呢。今天不知道哪儿来一阵鬼风,我突然想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跟他们说说。自己都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说出了我那套关于独生子女的不能将就和自我的特性与不适合找另外一半的关系这个理论,并且说我自己其实就是最好的例子。刚说到这儿,爸爸不耐烦地打断我,认为我打断了他们看电视。我说难道你们不觉得听我说我的对于你们来说更重要么?得到的回答是我的表现平时他们已经看的很多了……我操,我真不敢相信这话居然是从我亲生父亲嘴里说出来的,电视里演的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别人的事情居然要比自己的孩子还重要。恩,我知道他们爱我,我知道人和人的方法不一样,但是这样不尊重我的举动一次次的发生我真是觉得很伤心。记得高一军训的时候看到路在宿舍因为想妈哭了我挺羡慕他的,我自己小学去军训也不曾想哭过。讽刺的是看个偶像剧什么的都能轻易被感动的哭半天,其实最简单的心理学都能解释这其中的原因。只有我自己最知道为什么高考志愿填的都是外地学校(除了印院,要不是没学校报了我也不会报它),同样每一次去波家和他爸他妈聊天的时候都有一种羡慕他的感觉。打心里有一种东西一直支撑着你的这种感觉,是最幸福的了。有了它,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怕,什么外在的问题都会显得很渺小。在我原来对此没有感觉的时候,我也相信它,虽然我都没有发现它的存在。可是一次又一次的这些事情,确实是让自己越来越“武装”了。不敢去相信任何事情,这或许就是现在我一切问题的根源吧。“爱过的那些歌曲,有一天再也不听,我想你知道原因。”阿信的词曲就是总能轻易触到人心里最脆弱的那一部分,这个就是他的摇滚精神。这比他妈装B瞎嚷嚷觉得自己很“摇滚”的那帮人强多了,这种人在国内不是少数,原来跟耿放聊天说这话题的时候他说到“玩地下的有些兄弟们走偏了”,确实,不过他说话比较客气,可见他人一定脾气也不错,有机会的话以后真得会会他。不过老姐现在也不再唱片公司干了我在这方面也帮不上他什么忙了。不过人家也不需要这个,他现在就以他喜欢的方式生活着,我觉得他能这样真好。
  今天嫖把他追他女朋友的事跟我说了说,我知道这对他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他说他跟别人都没说过,可见其实在这学校上学的其实都没什么特深的朋友,心里多少有了点安慰。还有今天最大一收获就是发现了一个很好的老师,就是教特种印刷的这位老师。在这学校真没见到过这样的好老师,他就在那儿小声地讲,台下的学生几乎没有任何声音的听。这跟别的课上老师不断嚷嚷着安静还乱的跟茶话会似的真不一样,由此可见很多时候其实不是学生的错。老师对得起学生那现在都大学生了是不会对不起老师的。可以想象卢老师要是来给我们上一门课的话,那那门课一定是最受学生欢迎的课了,哪怕上高数也会是这样。所以说经常被学生问候娘的这帮SB老师们,撒泡尿照照自己吧。原来讨论的那个话题大学生流氓化还是流氓大学生化应该换成是大学老师人渣化还是人渣大学老师化了。因为我见到的人正的大学生比大学老师多多了,可能我是在印刷学院的缘故吧。还是那句话,只能怪自己。
  巴萨对利物浦的这场球看得我很郁闷,因为功利足球又一次战胜了艺术足球。不是说两个队分别代表功利和艺术,而是说巴萨被自己的功利战胜了艺术,这是我觉得最悲哀的。原来喜欢荷兰队就是因为他们只踢艺术足球,不管输赢,我见过的尤其是数博格坎普的那年代,2000年欧锦赛输给意大利的那种悲壮,它在我眼里不是失败,而是因为坚持到底的一种胜利。而巴萨在冠军杯上在奖金和奖杯面前放下了艺术足球这个幌子,他们配不上“梦二队”这个称号,他们和克鲁伊夫差的不是技术,而是精神。至于利物浦,谁也别跟我说他踢的艺术,利物浦简直就是粗俗的代言人,不过效果很好,这就是他追求的。人和人追求不同,在金钱和利益面前,通常人变得很渺小了。不过现在作个球迷真的很幸福,不光是现在能看到许许多多的精彩比赛,更在于能在看球的过程中找到许多自己平时的工作学习中丢失和忽略的东西,那就像梦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刹那一样,辉煌并且灿烂。说远了,还有就是看北京台转播欧冠听李欣解说真是一种享受,其实我们需要的解说就是这么简单,重要的是能带给人轻松、休闲和幽默,毕竟看球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是打仗。今天最经典一句是录播国米对巴伦西亚那场那句“看着跟阑尾炎犯了一样”,忘了是形容哪个巴伦西亚队员摔的时候的夸张表现了,真是逗了我一把。不过说到这场球想说要没有马特拉吉那个过分的动作以及国米队员那些输不起的表现,不至于打起来。输都输不起,就更谈不上赢了。
  今天看见两条新闻,第一个是小道消息被证实,就是Treo680的CECT行货就要上市了,而且是中国移动定制。真是恶心的头上再恶心一把,我还是希望它只有水的,因为行的实在让人恶心、恶心,真的是恶心,中国移动定制?我恶心到不行了……第二条新闻是传闻Palm要被Nokia收购,我操,真让人感叹,我喜欢的公司怎么逐渐都被别人收购了?如果Palm真被诺基亚收购,毋庸置疑,那就毁了!我亲爱的让人无限喜爱和尊敬的Palm,现在Palm OS都卖给人家了,如果Palm这个纯硬件公司再被收购,那这个世界是真没有好人能存活的地儿了,真是强盗横行的时代啊。真正为人着想的东西逐渐不被人所欢迎了,无奈!不善于作秀的技术人员,这样的人和公司永远是我的偶像,我永远会为了这样的精神付出一点自己的力量。说俗点,我要买680!!!
  早点睡,半夜还得爬起来看皇马对拜仁呢。同情我们学校的学生看不到电视,尤其是球迷学生。不过话说回来从印刷学院出来的学生,一定对生活充满了知足精神。过过这苦日子其实也是有好处的,这帮学生连造反都没造过,我真佩服他们。某些学校早熄灯一点就能导致暖壶满天飞,这些学生要是到了印刷学院,那印刷学院的老鼠估计都让他们给吃光了。
  前一阵看愣的MSN Space里写到“表面越坚强的人,内心就越脆弱。”正如“表面幽默的人都是为了掩饰自己的伤痕”一样,原来听到别人这么说总是不相信,慢慢的现在越来越相信了。心理学这玩意太恐怖,千万不要去学了。还是好好看看补考这两门吧。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