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

我与电脑,十年

  突然想到自己的第一台电脑,P2 233MHz,32M内存,3.2G硬盘,8X光驱,还有那个S3 EV-3D3S-4显卡,和技嘉GA-686LX主版,还有就是DOS、Win3.2和Windows95这两个系统,还有这台我用到现在的Daytek的显示器……现在的智能手机配置都要比它高很多呢。
  十年,十年前电脑搬回家的时候,我可能没有意识到,它在未来十年中,会在我的生活中、在中国千家万户老百姓中会是一个什么位置。只知道那时候玩红警、仙剑、FIFA98的我已经不知不觉变成了现在的我,从那个时候受老爸的错误熏陶总是内存和硬盘不分的我变成了现在经常帮同学、家人、朋友攒电脑的硬件迷。其实真应该感谢十年前老爸花那么多钱给我买的上述那台顶级配置的电脑,它在那个时候应该相当于现在买Core 2 Duo E6300,高端P965主板,X1950显卡,双通道单条1G DDR2 800内存,500G SATA 3.0硬盘,再加上一个22寸宽屏液晶……有概念了吧,十年前我就拥有当时的这么一台电脑,你说什么?是,价格是超出一万了,不过你算通货膨胀率了么?哈哈。
  真的要感谢当年老爸肯花那么多钱给我买那台电脑,就说那时候家里比现在富裕些吧,但是这么一万块钱可不是闹着玩的(虽然现在看来买这么一台电脑实在是太烧包了……)。每当和计算机有关的相关课程,无论是初中、高中还是大学的,我都毫不费力甚至比别人轻松许多地完成分数还比别人高的时候,我就会想到这台电脑对于我的意义,可以说它在一定程度上讲改变了我的人生。
  初二的时候,当我和萝卜俩人没钱坐车逃票到了中关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去哪儿能买到电脑硬件,现在看着兜里这新中关和La Vita的VIP卡想想不禁一笑。十年中有许多陪伴我长大的伙伴,有许多是在意的,也有许多被忽视了,就包括这个呆在角落的冷冷的机器。
  今天买到《微机》,看见了64G的闪盘,虽然它目前被卖到6万块钱,可是不难想象,闪存硬盘取代传统硬盘的日子不远了……
  Wii被破解了,于是毅然决定放弃360攒钱买Wii,因为好久没有玩过能让自己开心的游戏了。现在真的是游戏在玩我,所以越来越少接触游戏了,当然就更别提那些他妈的网游了,那些都是游戏在玩游戏,和人的关系已经不大了。这时候当你看到玩Wii的朋友拿着手里的遥控器脸上的表情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么多年追求的3D效果其实还不如这个眼前的“NGC1.5”能带给人快乐,看到任天堂你会发现坚持的力量,毕竟玩游戏和玩电脑硬件是不一样的。当然了,任天堂可不是慈善机构,它可是不折不扣的暴利组织。我不想谈政治话题,不往下写了。
  看到那篇电子纸技术的文章,对于这个出来很久的概念又产生了很强的期待,想象如果以后中小学生们一人拿那么一个阅读器上学的话,那么肩膀就不会像我们这代人这样沉重了,哈哈……看看现在的中学生们去,别跟我说我还和他们是同一代人,现在说3年一代人,其实就是两年,就是你和前面那年的还有后面那年的还是一代人,隔年的就基本不行了。别不接受这样的观点,你看看现在的科技发展速度,我原来不是说过么,人的寿命从某个角度看相对被延长了,因为时间的坐标变了……过去这10年,可能就是未来的3年……又说天上去了,不说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Wii估計能幫助我們找回游戲的起點...但我還是喜歡360.哈哈...决定把360當禮物在生日時送給自己...
P.S 熊猫是永遠不可能戰勝我的.哈哈

郭志文 说...

嗯,我还是Wii了,不过估计近期没戏了……钱啊……
P.S.我跟熊猫统一战线,灭你没问题,咱们班在阴你这个问题上意见是很统一的,哈哈……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