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听爷爷的话

  今天想尽一切办法没上学,就因为想去给爷爷扫墓。一大早起来,和奶奶、大姑、大大、老爸老妈一起去了龙泉公墓。昨天晚上老爸很晚才回来,肯定又因为忙业务喝酒去了,一早他还得起来忙这忙那,突然我明白了为什么我喝多了之后老爸从来没说过我什么,不管是现在还是初中的时候,从来都没说过我,都是老妈说我。原来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似乎明白了许多,怎么说呢,理解万岁。
  到了墓地感觉真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远离城市的喧闹,没有太多的噪音,就是这么一片安静的小山上,爷爷的骨灰就静静的躺在那里。经过一阵清扫、摆祭品、上香之后,当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悄悄地和爷爷聊了聊天,说了许多想说却没地方说的话,也问了许多想问的问题,最后陪爷爷喝了口酒,我小的时候爷爷喝酒的时候总会把我抱在怀里用筷子蘸一滴白酒放到我舌头上,再夹一块肉给我吃。听爸爸说全家所有人里只有我有这个特权,别人谁也不能在爷爷喝酒的时候一起凑过去喝。今天我也陪爷爷喝一回酒,聊聊天说说话,我相信他都会听见的。我问的问题大多都是和未来有关的,其实看到爷爷,自然就找到了答案。爷爷当年一个人来北京上大学就像现在的外地大学生一样,真的很不容易。他一辈子不求人,什么事都靠自己。这在中国这个社会真的不难想象是多么的不容易。可以说爷爷、姥爷这一辈人,包括奶奶、姥姥,如果不是他们这代人的拼搏,我根本就没有今天这样的环境和条件,我现在可能也就是山西省洪洞县某个已经有了两个孩子的农民。我们老家的农民,应该是最穷的农民之一了。28号在天津出租车上听见新闻说追刘德华的那个甘肃女孩的父亲被女儿给逼的跳海自杀了,哎……这给所有人都应该是一种警示。这他妈哪儿叫追星啊,追星用得着父亲买肾么?真是他妈一点儿出息没有!女的我也得骂,真他妈是大逆不道。我追五月天都看了两场演唱会了我也没花一个买肾的钱啊!不说这个,我要是家里没钱我他妈就是自己卖肾也不能让老爸卖肾啊,你一28的成年都十年了真是他妈一点事也不懂!发泄完了,客观分析一下,其实主要问题还是家教,就是绝对不能这么惯着孩子,否则呢,结果看到了,自作自受。行了,个人观点。其实想说的是你追这种娱乐公司造星造出来的偶像有什么意思?你去看看自己的爷爷、自己的父亲,他们才是真正英雄,他们才应该最是你人生道路的偶像。当然了,我喜欢Mayday那是音乐上的事,哈哈,跟这个两码事。人跟人不能比,我就更不想用自己跟这种败家子比了。他妈的,我真希望她通过她爸自杀这事能醒悟过来,那样她的父亲死了也安心了,要是还这样,那真是死不瞑目了。妈的,现在的人到底都是什么样的价值观啊。看到这种人也算是提醒了自己,不求自己有多大出息,我相信用心做到最好就没什么遗憾了。今天真的像是是见到了爷爷,我真是为自己有这么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爷爷而感到骄傲。所以想想自己真的差的太远,但是从爷爷的身上看到了一种坚持的勇气和精神。我觉得我自己至少对于生活不能放弃,就算失望,不能绝望!这样的倔强值得骄傲。
  晚上葛优和三水过来给我过生日,一看他们俩送的礼物笑了——半打新装嘉士伯。真的笑了,笑得很原始很天真,估计也很傻吧,不过真的,一种说不出的好的感觉。等下回他再找我来的时候哥儿俩小酒一开小天一聊小球一看,这他妈就是当年我跟萝卜想象中的那日子。人活着都有自己的追求,突然发现自己追求的就是这么简单。不知道几年后是在加班中疲于奔命呢还是翘起二郎腿聊着大天。昨天看了一篇英文的文章介绍Google美国总部员工们“打工皇帝”般的生活,再看看咱们百度的办公环境,这玩意从境界上就没有任何可比性。原来还做梦想学计算机的时候看过一本书叫《编程之道》,没看过的都应该去看看,真正影响了我的人生观的一本书。
  晚上等了半天最后还是没看见熊的照片,明天早点起等丸子给我传了,倒真想看看自己的哭相。今天心情很怪,这都写了一堆什么乱七八糟的啊,不过好就好在它不会被删。这也就是为什么Blogger解封不到三天又被封的原因。我和Google站在同一立场,有这么好一个伙伴,我的博客是不会搬家了,想写就写想唱就唱,痛快!有时候你会发现我的身体里,留着爷爷的血。扣题,听爷爷的话。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