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3月6日星期二

3月6日

  星期天下午抱着“今天这样不出去逛都对不起这天气”的态度就去逛了一圈。现在经常自己对自己说话,不是在心里说而是喜欢说出来让自己听见,比较有意思。这一逛,才知道自己为什么当初能每天逛一遍东方新天地,因为我现在也能,因为我喜欢的东西怎么基本都汇集到东方新天地了呢?不得不佩服李嘉诚大爷……逛了一圈看到不少新货,看来有日子没逛了……看上了几条GS、几条和几件Tough、几条Diesal、一双Dunk SB、还有Nike新出的那个荷兰10号的T和卫衣,这些肯定不全,有的都忘了,不过至于新开的雷达表还有旁边的TISSOT天梭也看上不少,不过这根本不靠铺就不算了。这还是东方新天地里头没有Dr.Martens(现在C.P.U.有代理,香港的店嘛)、Energie and so on呢……这些东西看似不多,但是哪个都够要我命的,不过喜欢归喜欢,还是尽快忘了它们吧,钱包里比脸上还干净呢,想也没用……不过逛一圈感觉应该带着相机出来就好了,路过瓷器口看到了那一黑一白两辆加长林肯,我结婚前估计是坐不上那玩意了,照张相也好啊,还有就是新天地奥迪店里那辆Avus,虽然这个概念车也算有年头了,可是见着之后也够震撼的!可以想象去看车展是多么爽的一件事。不过车展应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车一部分车模,要真这样车展我肯定去,因为就不会有那么多去看车模的妨碍我这样的去看车了。
  星期一去学校上学,又开学了……本来想第一天课好好上结果上课不到10分钟就撑不下去了,跟嫖和马口DB半天,睡了半天,可算过了3节课,中午奔回家了。由于这周和下周都有补考,所以错过了许多事情,比如去找田哥,比如陪萝卜买相机,不过还好,没错过给姥爷过生日,没错过自己生日。四级这个489分出来之后感觉一下子轻松了许多,感觉离毕业不远了,就差手指头数的过来的那几门课了。不过时间有了就该干事情了,第八周过了基本就没什么课了,好好弄弄一直说弄没弄的英语口语、公务员考试和要看的MB了。
  今天早上一起来没忘给周媛发短信祝她生日快乐。昨天田哥生日差点给忘了,到了下午才想起来,真是挺不好意思的,一点儿都不像我平常的作风,估计是最近活的有点不估计时间了。给周媛发完照例收到了她说谢谢的回复,跟每年一样,只有祝她生日快乐的时候才会回复我,我也只有收到这个回复才确定她没换号。平时叫她来聚会什么的时候根本就不回。真是觉得可惜,一个为了她这么好的学生高考失败而可惜,还为她到现在也不能调整好心态来参加一次聚会而可惜。高中时候那个高高兴兴活蹦乱跳还经常给不开心的我以鼓励的那个她,我真的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了。其实我可能更不愿意收到她的回复,或许她真的换号了或者甚至联系不上了都要比现在这样让我知道她没换号却故意不露面要强。今天出门的时候看着她发的信息就想起了《一颗苹果》,“有些人经过我身旁,住在我脑中,在我心里钻洞;有些人变成相片,堆在角落,灰尘像雪一般冰冻。”4号的时候跟熊聊天说到“PS2发售7年纪念日了,真快,跟梦一样,再过7年都该有孩子了……”,哎……回来的时候去了趟百安居,逛了一大圈,感觉这种销售模式真不错,难怪那么火。特大一收获就是发现原来像TOTO、American Standard这样的世界名牌其实和那些杂牌东西价钱差的也不多。然后去隔壁Nike工厂店,买了件瓦伦西亚主场,主要是图便宜,才150,没买尤文那红的因为太难看了。感叹现在花150买件队服跟不要钱似的,而印象深刻的初三的时候买那件160的正版荷兰队服给我兴奋的!6年,变化真大,比前面十几年变化都大。不过很幸福因为6年也有一些事情没变,就是跟这帮初中同学的感情。今天想到萝卜夏天就搬家了感觉特别难受,想想以后就不能像以前那样随便找个晚上就跟他和孟寅去王府井了,不能像以前每次聚会完了跟他随便找个地方就能聊一宿了,再也不能了。我今天可能是想的有点多,不过想想一点没错,“变成相片,堆在角落”这句话现在说周媛一点都不过分,我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这闺女了,那萝卜呢?有些事不能想,仔细想想真觉得可怕,每当想到这儿的时候都觉得当个傻子其实挺幸福的。
  这两天去学校,特别想跟这些同学深聊一些话题,因为我都把自己当成一个快毕业的人看了,跟毕业前的感觉似的。不过结果还是跟预想的一样,完全说不到一块儿去,感觉真是没共同语言。其实也是,我跟他们,无论从各发面来说,差异太大了,从小到大生长的环境安全不同,共同点真的太少了。在表面嘻嘻哈哈的背后,我们之间是基本不可能成为交心的朋友的。尽管我一直都为了这个而努力,不过事实还是摆在眼前。怎么说呢,要怪只能怪自己考到这么一个北京人资源缺乏的北京学校吧。北京人少就意味着朋友少,学校在北京就意味着在学校里没有“老乡”。
  那天跟田哥聊天他跟我说觉得我挺颓废的,希望我能过的快乐点,像初中那样。这话说得我心里一阵酸,首先是对兄弟这样的话感到特别感动,尤其是那句“像初中那样”,几个字真说我心里去了。现在,我是真不知道怎么能回到初中那样那么好的状态了。不过有兄弟这句话,我真是知足了。
  熊那回说只有像我们这样现在过的不痛快的才会怀念过去,没错,如果现在比过去好那谁也不会怀念的。不过这既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我还是很高兴现在还能在见到初中同学的时候找回01年那时候的感觉的。“现在是2001,永远的2001,跟想象有点距离。我将它唱在歌里,曾经属于我们的相信,希望我们永远都不要忘记……”这歌词写的……怎么老跟专为我写得一样……不过把2001改成2007唱起来也满顺的,哈哈……
  受不了我这破电脑了,打个字都TM这么慢,估计中了“吴小凡烧香”了,不写了不写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兄弟,啥也不说了,过两天来找我啊!

郭志文 说...

考完试一定去!!!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