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

成军十周年,离开地球表面

  头一次觉得自己这么疯狂,什么都不管了奔向天津,不过原因很简单,在这个五月天成军十周年的前一天,一定要去!因为卜楠和他媳妇坐晚上的车去,我是希望能参加下午的签名会,所以提前出发了,结果到了西客站才发现自己傻了——都是北京站往天津发车。结果买了票赶去北京站坐车,哎,签书是没戏了……本来还想着签本书作为送给熊的生日礼物呢,这回看来又得想别的了,伤脑筋……结果后来事实证明花钱花的最冤的就是这火车票钱,因为进站口没检票、上火车没检票、车上没检票、出站也没检票,我整个就是拿着这张整票上车下车都没动,早知道学马口那样一分钱不花我也能过来……
  好像很少从北京站坐车出发过,最近的n年都是从西站或者南站坐车。结果这回从北京站出发真是太感慨了,看见一路经过的地方——东二环、广渠门桥、汇文的天文望远镜、夕照寺那小路口、光明楼、游乐园、玉蜓桥还看见了阿兰菜馆,然后路过家门口、右安门通向三环那路口,往前走甚至看到了黄村。这一路太感慨了,左看右看感觉像一个没来过北京的人一样新鲜,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就是沿着这条铁路周围长大的似的。发现同样的东西换一个角度看真的不一样……一个半小时之后到了天津,什么都没来得及看打一车直奔天津商学院——现在应该叫天津商业大学了。到了地方发现时间还早,准备找个地方吃饭,结果走了老远发现就是找不到能吃到天津特色的地方,全是山西面条和新疆馆,没办法,放弃吃包子,随便吃了个拉条子。吃完之后进学校逛了一圈,感叹人家学校硬件设施真他妈不错。不过其实还好了,自从去过吴律师她们学校之后,我已经不再感叹印刷学院差了。她真是很厉害,要是我进了学校发现是被骗进来的文凭可能都不能按承诺的给,再加上那“汇文”的教学楼,我估计早就他妈不干了。她真是心太宽了,真佩服她。真的希望她们学校本科教学评估能顺利通过,祝她好运!逛完了学校就来到了这“科学会堂”,真的超小,我自己感觉也就能坐1000人打住了。等了他们两口子很久不过最后幸好没晚,在周围人的羡慕眼光中,我们仨进场了……
  演唱会肯定是没得说了,超赞,感觉仨人一起High很棒,比原来自己去更能放得开了,以至于到现在右胳膊还是酸的……我们位置不好,坐在楼上看台,不过这样也算“离开地球表面”了吧。之前我一个大错误就是忘了买水,导致嗓子完全不行了,估计放个生鸡蛋吞进去的时候就变成煎鸡蛋了……唱的歌不多,《为爱而生》、《终结孤单》、《快乐很伟大》、《天使》、《我又初恋了》、《轧车》、《恋爱ing》、《温柔》、《倔强》、安可《听不到》,好像就唱了这些吧,新专辑的居多。虽然石头因为小石头要出生了没来,不过这场真的挺High的,除了那帮明基的工作人员。他们在那儿坐着听着听不懂的音乐和叫嚷,而场外两倍于场内的人却因为没有票而进不来,哎……感觉自己很幸运就是了。唱了有一个半小时就结束了,校园演唱会的正常长度,不过觉得太短了。连哭还没哭出来呢就完了……和旁边的好心的明基工作人员商量了半天同意让我们搭他们的大巴回北京。结果上了大巴一看管事的领导就是那天卖我票那SB,一看见丫就气不打一处来,真想替吴律师和我自己上去抽丫一顿……下回有机会的,丫跑不了,办公室我都知道在哪儿了,哈哈。
  回来的车上最后我和卜楠剩下一把椅子,还是车上临时找来的。结果他非得让我坐,自己坚持不坐,还说这个能乘重300斤的椅子他一上去准得塌,死活不坐。其实什么叫兄弟?有时候你在一瞬间突然就找到答案了,真的。结果最后他坐在后面的台阶上,我忐忑不难的占了那把椅子,心里头却是一种说不出的温暖。于是在这么一个平凡的夜晚的这么一辆普通的大巴上,带着疲惫的身体和掺杂了很多感觉的心情,踏上了回北京的路。路上前半段一直在和BenQ的人聊五月天,听他们说五月天真是……我忍。然后我实在听不下去了让卜楠给我讲讲我和皇上过生日那天后来都发生什么了,本来就是想岔开话题不想听明基的人聊五月天了,结果听卜楠一说才发现原来听不同的人说那天的事能听到许多不同的事。尤其是那个出门之后我和愣冲狗嚷嚷,他一说我后来还真有那么点印象,要不说我肯定就想不起来了。还有他一说吴小凡和苏亢说的话我听了特别感动,不过要说的就是那天真的不怪张丛,我相信他一定是真的有事而不是故意放我鸽子吧。不过其实就算他真的还是没想通我也理解他,咱们都应该理解他,也相信有一天他会像周媛一样回来的,一定会的。不过这姐儿俩的话虽然是通过卜楠说出来也真让我感动了,喝完酒说的话都是最真的话了,能听见这样的话我真是特别欣慰。
  下车之后我发现自己已经忘了卜楠的女朋友叫什么,更令我没脸的是她还说出来我叫郭志文,啊……于是赶紧问了一下,下次不能忘了,这回记住了,叫LSW,应该没记错吧……昨天跟她说好了,下回离开地球表面的时候大部队又多了一个人,哈哈哈哈,离我们那Cruyffday计划又进了一步,哈哈。
  今天是07年的3月29号,是Mayday成军十周年的日子,很幸运和能他们一起离开地球表面,一起High。下一回北京,离开地球表面的时候,希望还能和他们混在一起,五月天,咱们北京见!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