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5月4日星期五

青年节

  放假了,不过好像还没有哪个假这么忙过。
  28号晚班、29号早班,30号给熊过生日,1号姥姥家喝酒、喝酒,夜班,2号姥姥家喝酒……
  熊很让我失望的,不认识书上那个本应很熟的签名;很让我生气的,看到是什么书之后还不止一次问我那签名是什么字。我就他妈不明白了,难道真有人智商在这个水平上?难道我还能整个别人的签名在那书上?感觉是精心准备了半天的东西没收到预期的效果,凉了一半,哎……不过第二天熊给我打过电话来的时候真是他妈感动——虽然他又问我那签名上写的是什么字了……
  一号酒桌上听老爸无意当中说出奶奶那边我“指不上”这种话,当着四姥爷的面在酒桌上我就不干了,觉得很委屈,下午去波家聊了半天。跟干妈聊总是离不开女朋友这话题,幸亏我一直把话题往石林那边引……不过其实挺同情波的,要是老妈天天跟我谈这话题的话估计我早就疯了。晚上回家还是喝,反正总之看那意思不扶着墙不让出去。然后老妈进来说让我替老爸盯夜班去,他已经喝得不行了。然后赶紧骑着老弟的车就奔医院了,老妈她是不会懂为什么我偏不坐车的……路上仔细想为什么我是那个“指不上”的人,最后明白了,其实就是自己还差得很远,因为酒桌上说的话我相信一定是实话。虽然我已经可以一个人盯一宿没问题,该掌握的技能也都掌握了,可是评价一件事情的好坏永远是用结果来衡量的,这就跟一个混蛋般的天才永远要比一个勤恳的“咸鱼”要受人欢迎一样。今天吃饭的时候所有人都像商量好的一样一个劲地夸我,包括我那没喝多的老爸,听了之后真是出来好几种滋味,知道他们都是在善心地鼓励我,听了很感动;同时想想真实的情况,又想赶紧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了……
  跟某人说了很绝的话,因为我觉得我的朋友对我不应该说话不算话。这种话我只会对我拿他当朋友的人说,要是不熟的人甭管他是死是活我才不会去管他。这让我想起了上一次类似的事情,那次是去给人过生日,结果那天我扭头就走了……我就是一这操行的人,我拿他当朋友的人两只手绝对数得过来了,我从来都是那个最不招人待见的人,所以朋友这么少——这些自己都知道,可是脾气这玩意儿真是改不了的。我就是觉得有些事要是做不到可以不答应,但是说到的,就要做到。还好,收到了一份分量很重的承诺,我相信它的分量很重,我相信答应我的人会信守这个承诺,因为我体会到了他用来作保证的那个东西,那个我很看重的东西。后来才发现其实自己说了很过分的话,虽然都是发自肺腑的……怎么说呢,通过他对我说的话知道自己没有看错人,也知道自己实在不是一个值得当朋友的人,所以真的,拿我当朋友的人一定是这世界上最好的那种人。我这么一个傻逼着被子能碰到这几个好人,真是知足了。还记得多年前和萝卜说过对朋友我就是那种有一个就够了,现在看来跟自己说的这句话挺像的,数量虽然不多,但是真是很精。
  一会儿就又要出发去保定了,虽然名义上是陪吴小凡去,不过其实真该看看我哥了,最近一忙都没时间跟他联系,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希望一切都好……
  辛金斯赢萨利文那场看得我热血沸腾,感觉我崇拜的那个辛金斯又回来了!看的时候就有一种忍不住想打球的感觉,结果没想到今天和萝卜孟寅出去他们俩商量好了要打球,真是他妈不谋而合,可惜更不谋而合的是看来大家的打球热情都被调动起来了,差点因为没案子没打上。之前和鸡脖在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新疆馆吃好喝好,然后我们仨去打球。今天打球规矩是带晕的,结果想不到晕下差点成了主流……更搞笑的是我那乌龙球三连赢,还有差点被孟寅打破他赢我的比分最悬殊纪录,幸好没打破……
  阿贾克斯没能夺冠,埃茵霍温五比一赢的,是不是假球我就不说了,心里都有数,这回让他妈这SX美了,操……
  在FAB看到All Saints的新专辑《Studio 1》,All Saints回来了,我操……我可能对于All Saints的怀念应该更多的是还是因为那个年代吧。听了一遍感觉不好听,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听不到好听的歌了。在FAB听到在放《Truely Madly Deeply》,突然就想是现在再也没有这样的歌了,还是如果现在听到这样的歌也不会觉得经典了……是时代变了?还是我变了?或许都变了吧……又开始DB,估计快遭雷劈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靠...我必须解释下...我的智商绝对没有问题...那天晚上看的时候我已经晕了...其实最后连是哪本书我都没有看清...
第二天我问你的时候我想到是甚么字了...可我不太肯定...
你大爷...以后不许说我啦......死尿盆

郭志文 说...

不太肯定……不说了不说了,再说又该“挨阴”霍温了……不说了不说了,哈哈……

匿名 说...

说实话,我在这次比赛上刚刚刚认识希金斯,不过我发现我挺喜欢他的。
我那天突然想起来法华寺那个台球厅了,就是环境特差的那个,你还记得吗?

郭志文 说...

二楼“汇文包场”,怎么能忘呢?法华寺是地下那个么?那个咱俩好像没怎么去过……等忙完该忙的,咱俩得见见了,都拖了这么久了。
那天方哥给我发短信说回革新里看看,咱约个时间真得回去聚聚了,真的,分开都十年没聚过,太想你们了!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