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

  忘了在什么地方了,突然听到了Beyond的歌,好像是《灰色轨迹》吧,无限怀念的同时突然想到了很多,想到我死了以后会不会有人会因为什么东西突然能想到我,就像现在我听到家驹歌的时候一样。想了想,五月天?原来可能是吧,唱歌去五月天的歌都是我的专利,现在看看怎么突然都成五米了……啤酒?天天都喝在哪儿都喝也不会想到我吧……和尚?看见真的和尚的时候应该不会联想到我吧……尿盆?这东西更不可能了……哭?这表情太普遍了……老唐?估计也听不见他说话了……鱼香肉丝?这菜太家常了……CS杀人数为负数?跟我一样二的人估计不多吧……头球一蹭或者开大脚的时候喊一句“粗俗的”?这场景估计不多了……吃羊肉串最后一串一人一口?没我你们还会这么做么……七点半?那是萝卜……“嗯嚓”?那是李钦……看见三节的公共汽车或者左手扶档?那是熊……假装一脸严肃然后嘿嘿嘿傻笑?那是石林……咬手指头自残?那是鸡膊……热吻?那是魏妮儿……捂着肚子找厕所?那是大蛋儿……下底传中传出底线然后坐地上傻笑?那是Doing……“呜呼”?那是小草……抻脖子挤眼睛?那是李晨……骨折了猛补钙?那是跳猴儿……参观自然博物馆看见猿人?那是王心猴……“李凤清”?那是吴小凡……看动画片看到奥特曼?那是刘奥……看张达明的电影?那是皇上……吃自助餐来点实惠的?那是孟寅……用黑妹牙膏?那是馒头……跑百米不穿裤子?那是张桂co……看见会说话的鹦鹉?那是Polly……看见从衣服里生树叶?那是孙宇……裤子上带个犀牛牌皮带?那是西门……“谁还要肉”?那是欧阳老师……“速(二声)度”?那是卢老师……小孩儿都乖?那是樊老师……这二分就来了?那是康康兔……吃包子从来不吃馅?邻居家女的长了四个X?那是老虫……“你还有储蓄么”?那是“储蓄”……“你丫傻逼吧”?“不凑合”?那是葛优……“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那是黄健翔……“我都艺术家一个多礼拜了”?那是郭德刚……葵花点穴手?那是白展堂……排山倒海?那是郭芙蓉……范尼脸都出来了还喊鲁尼?那是韩乔生……看每个人几乎都有能让人记起来的东西,我特别想知道到我死了之后什么东西能让别人想起我呢?看到这儿的认识我的一定要留言告诉我啊……当然了荷兰啊橙色啊这些都行,一定要写啊!

37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不會因爲哪句話而想起你來...因爲你一直就在我生活里...從來沒有離開過

郭志文 说...

这显然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开始的时候不已经假设是我死了以后你们会通过什么想起我么……我都为这个话题说自己丧话了你还不给我个想要的答案,呵呵……
重新回答啊,好不容易想出这么一个有意思的话题……期待五花八门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眼中的我应该不同吧……

匿名 说...

“涩涩的青春”。。。。看到这四个字会想到你。。。。
你还有丰富多彩的人生去体验和渡过,但是每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宝贵的一次。。。
无论什么时候,我和程远遇到“涩涩的青春”四个字,就会想到正值青春年少、此时的你!
加油!一定要有美好的人生!!!

郭志文 说...

没想到我这一把年纪了居然和“涩涩的青春”还联系到一块儿了,哈哈……
我也相信我一定会有好的人生的,谢谢嫂子和老哥!
不过话说回来,“涩涩的青春”我怎么数都是5个字啊……3年数学课代表没白当……哈哈

匿名 说...

会变色的星期三
很多时候上网都在晚上,过了0点你的头像就会变一个颜色。
至于为什么是星期三?我也不知道,感觉~~
还有会自动变换的签名档,你是首例。

匿名 说...

还有 还有
那就是“致” 这个字
可能以后写信就会想到你

郭志文 说...

谢谢纤猫!
不过这样的东西可见等我死了以后就不会再有了,哈哈……
期待更多答案……

匿名 说...

真是的...坐個沙發還被你給拉下來了...沒事...重新坐...哈
要說能讓我想起你的有這麽幾樣東西...最早的是"大黃拐子"和"橙色"...後來是"啤酒"...可能現在又多了一樣...就是每次我想起我四級還沒有過的時候也會想起你..哈哈

郭志文 说...

致,哈哈,这个答案我很喜欢,代表了我名字的一个字,希望你们都能记住!谢谢纤猫!
大黄拐子!哈哈……喜欢!谢谢熊!没准等你们家孩子考四级的时候你就会突然后悔怎么这么多年没联系我那兄弟了,哈哈……开玩笑的,谢谢熊!

匿名 说...

我觉得吧……这个回忆是让你用来开心与纪念的,不是让你活在里面的,尿盆儿还是要坚强啊,你只有努力做成了什么事情才会让人记得你,就像每次什么时候聚会我就会第一个想到问你一样,你组织了你成功了我才会把你和聚会联系起来,想起你或者是聚会都会连带记起另外的一个,不知道我这么说你能不能看懂,你得往前看,那时候的生活确实无忧无虑,很开心,每个人都真诚相待,但是你现在的生活已经不是那么美好了,已经很残酷了,不要老用以前的生活下意识的与现在的日子作比较,会很消极的。活在现实中吧,要幸福。

郭志文 说...

谢谢条儿姐!
这话题其实没那么沉重的,不用想太多了,就是突然有这么个想法,也算是我的一个心愿吧……
不过真是很谢谢你说的这些话,很受用!不过放心吧我没有也不会生活在记忆里的,生活在记忆里那是萝卜……哈哈,萝卜别砸我……我挺积极的放心,一定会幸福的,你也是!

匿名 说...

先同意条姐的,每次聚会都能想起你来,还有踢球喝酒的时候。我每次喝酒都能想起来咱们初中那会儿一块儿喝酒的事儿……你丫想这么失落的话题干什么?你不跟我说你做人的原则就是喜欢上自己吗?活着要高兴,有这么多哥们儿陪着你丫挺的,就别想以后的事儿,快乐一天是一天

郭志文 说...

哎……不是失落啊,我没失落啊!就是找个话题乐一下呗,哈哈……我就是想知道我在你们眼里都有什么标签能代表我,呵呵……
我做人的原则什么时候变成喜欢上自己了?自恋?我是想要做个让自己喜欢的人,主谓语顺序颠倒了意思差远了……晕,这要让老虫瞧见不得抓狂了……
不希望看到这种答案了,大家轻松点,轻松点,我死不了的!别跟留遗言似的,我怎么想完成点心愿这么难啊,哈哈……原来让你们评价我就没一个人评价的,现在这想法都降级了,就别说这沉重话题了,orz.......
谢谢石林!

匿名 说...

呵呵 别老说死啊死的,活着也会想起你啊,但是如果你非要让我给出答案,那就是……荷兰,橙色,五月天,老唐,粗俗的,初中聚会,尿盆儿,犀牛,宋巍,喝卢老师茶水,高考中午来我家,最后一串每人一口,3B,红星会,来三瓶百事,曾有一双蓝色球鞋,孙行思脚下的大橙色鞋,我和你同桌,数学课代表,多特蒙德,我爸说:怎那么多叫郭志文的?,一起在工体京骂……再加个最新的,好伦哥的战士小胖子,以后还会延续……

郭志文 说...

想不到这么多!想想真是有这么多!喝卢老师茶水,哈哈……每一个都是美好的回忆,这么多精彩的片断,每一个都不会忘记的!这些看似毫不相干的词组真是记载了我这么多年的成长啊……当然包括昨儿好伦哥那小胖子,以后还会继续,说得没错!
想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答案,皇上懂我……谢谢皇上!

匿名 说...

不是一首歌吗?花儿的那首不知道名字的歌吧!就是那个“垂死坚持,垂死坚持,在两点半消失……”就知道这么一句。
形容一下我的印象!(得罪某些人不许记仇啊!)
在很多个炎热的中午,一群男生,打完球后浑身大汗的在教师里乱嚎,叫得我心慌!说实话,我从来就没听懂过歌词,后来实再忍无可忍了,问了问美丽,也还是没记住。好像是在初三的时候,不知道哪根筋突然就搭对了,于是记住了这么一句,仅有的一句!
特别要提出的是四班男生当时对这首歌热爱的程度。永远也不能忘记我师傅(先天性的五音不全),平时基本上没听过他唱歌的那种,居然在教室里乱吼!当时简直就是折磨啊!
那天和现在的同学无意间谈论起了花儿乐队和大张伟,我还忍不住地跟人家哼哼了两句这首歌,结果他们居然不知道!太不专业了!

匿名 说...

怎么没我啊?
真的像熊说得一样 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让我想起你 因为你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你们就像空气和水 我离不开...

郭志文 说...

想不到听到《静止》也能想起我,哈哈。我听它的时候想到的两个人是象和李钦,其实那个时候我超不喜欢这歌,后来慢慢听习惯了,再后来它就是代表着一段回忆了,哈哈……谢谢纳米!
又是一个类似于熊的回答,我为什么要说“死”这种话呢,就是因为怕得到这种答案,哈哈……不过能让我想起你的东西还是很多的,比如听见“愣”这个字就能想起来,哈哈……谢谢愣!

匿名 说...

嗯嗯,先支持下~
每次听到聚会这两个字,准能想起你,集体荣誉感超强,特有号召力的那种
还有每次往102车站走的时候,想起我和尿盆还算个邻居呢
哈哈~~

匿名 说...

别老回忆过去,人家说了,当你开始回忆的时候,说明你就老了,我可不想看见七八十岁的你,呵呵。不过你的每次回忆都能帮大家回忆起已经从脑海中消失的某个片断,挺好的。不过,还是把这些美丽的回忆珍藏在记忆中,放在心中吧,让自己知道,至少我们还共同经历过如此美好的青春...

郭志文 说...

哈哈,聚会,我会坚持下去的,号召力可不敢当,不过集体荣誉感还是有点儿,哈哈……还有,别忘了答应我的,暑假聚会一定要来!谢谢邻居Polly!
回忆就说明老了,也许把,不过没有人说的话绝对是对的或者绝对是错的,为自己活着,活得开心,我就知足了……还有啊,你这雅思加油啊!7分没问题!3B加拿大分会还指着你和象呢,哈哈……谢谢孙宇!

匿名 说...

想得真够深远的。你别说,每回我吃饭点鱼香肉丝还真都能想起你来,哈。

匿名 说...

刚才留言了呀怎么没有显示?
不要想死了会怎么样,没有人会轻易的死去,更没有人会被轻易的忘记.
看到MAYDAY就会想到你,还有你喝多了哭的样子,特别可爱,还有就是看到致这个字也会想到。

郭志文 说...

haha,鱼香肉丝,谢谢老哥!(一看这名字就知道肯定是我哥,哈哈……)
终于有人看到Mayday就想起我了!!!兴奋!!!我最遗憾的一件事情就是没见过我喝醉了哭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不过最好别看见,要真看见了肯定受刺激死……谢谢丸子!!!

匿名 说...

~~你应该把陷害我那个也揪出来打打~~哈哈~毁我一世英名阿~嘿嘿~鼓励你的话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其实不是说给你听得,也是说给我自己的~~所以有些东西就不重复了,还是那句吧~相信你~相信大家~~哈哈~~

郭志文 说...

又是一所答非所问的,哎……不过真是很谢谢你的这些鼓励,谢谢熊猫!

Unknown 说...

很少看bolg这种东西了 我记得是北京台还是哪个台呀,好想有个节目叫“什么什么部落格”这玩意能坚持的都是有生活有想法的,不错 不错 荷兰 橙色 呵呵 明年又有欧锦赛了 足球这东西 我算是跟他轴上了 明天还有比赛—工大9人制 一首歌一个球一句话一种性格 都能让你记住某些人 我会踢球一直踢到我踢不动了为止 因为足球给我留下了很多的回忆 让我记住了很多人 就算有一天记忆都变得模糊了 只要我们还站在同一片草地上 共同努力 得分取胜 我们就能重返光荣 如果能有这么一天 记得叫我 我的好朋友

郭志文 说...

看来星星还是那个星星,猴申还是那个猴申……有生活想法……人们应该都有吧,要不然活着干什么?喘气儿?
看来猴申也演变进化成五迷了……怎么都变成五迷了……谢谢魏申!

匿名 说...

就像流星划过一样,人们不会记住他从什么地方要到哪里去,甚至不会记住他们从天空划过时的美丽弧线,但是却一定不会忘记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许下心愿的人,也许当时的感觉会让你至今回味无穷~
人活着为什么!?要说是为了那点粗俗的事还不如闭上眼停止呼吸!活着就该活出点什么,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该有点刻骨铭心!
能在不经意间想起你,不为别的,只因为你是你,只因为你就是郭志文!

郭志文 说...

说得太好了,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该有点刻骨铭心!谢谢李淼!

匿名 说...

我觉得是巴斯滕,还有革小。
P.S.看了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一个好朋友说过的话:“我真的不想死,死了就没法和媳妇干了。”粗俗,但真实。

郭志文 说...

终于有人把巴斯滕和我联系上了,无限自豪……
P.S.你们这哥们人生理想还真够高的,呵呵,等他再长熟点你就可以拿这话逗他了,不过我也相信他说这话很真实……谢谢田哥!

匿名 说...

呵呵。真有意思。曾经年华。

郭志文 说...

哈哈哈,谢谢孙行思,不过你也不给我写点我命题的作文,哈哈哈……

匿名 说...

卜楠
7比一就是橙色屠杀~~~~你牙那会儿天天就知道喊这个,就是现在我没事儿还老念叨呢,就跟我操啊什么的一个性质的词汇!
蓝色海洋~~~~~天津~~~~~ 那些疯狂的行为和冲动!
还有就是同志们,其实这个人不用劝,他说的这些话也不是为了让我们劝他什么,只要我们听着,然后跟着一起玩儿一起臭贫,就什么都解决了,什么都不用做!他的回忆是为了让自己生活更有些乐趣,而不是伤感用的,有了这些回忆这些乐趣,他就能好好的生活并好好走下去了

匿名 说...

朱丹来交作业。
一身黑色,文艺青年范儿,荷兰,致,五月天,出溜儿坐着单手夹着麦闭着眼唱歌,狂热,冷漠,聚会,团报纸去洗手间,阴阳怪气儿,预言家,保护色,很多精气神,一直有梦想,我的朋友……
这些内容都是我在看到相同情境或者碰到有关联的事儿的时候想起来过以及莫放过和思考过的。不知道你满意么?

但是想起是偶然还是必然?不是每个人都有好记性,也不完全是因为你特别而想起。如果我想起,并带着很温暖的感觉去回忆,原因肯定是——你是我的朋友。

如果想不起,如果能忘记,很多时候也是幸福的事儿。在一种绝对的生命维度里,回忆永存。

一年多前的文章了啊,呵呵祝和尚好运!

郭志文 说...

哈哈哈哈,谢谢龟嫂。想不到我还挺文艺青年的啊,哈哈哈哈。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