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5月24日

  最近突然对三样东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是:理财、职业经理人和道教。不否认对理财感兴趣和最近股市这么热有很大关系,不过我还没对股票感兴趣,只是通过了解发现原来钱这个东西不光是用来花的,它是可以用来赚钱的。理财真的是一门学问和技术,而且应该是所有人都应当掌握一定程度的技术。原来觉得投资就是伴随很大风险的,和进赌场一样,现在了解原来投资风险是可以控制到最低的,这是一种技术,很有意思的一门学问。关于经理人的兴趣主要来源于对企业管理层的严重的好奇心,想想关乎一个企业的战略决策的事情是多么让人兴奋的一件事啊!突然感觉学习和对知识的渴望又出现了。这和那些什么高数啊印刷机械啊比起来不知道有意思多少……至于这个道教,它可能一直就是我在无形中相信的,我虽然不会去做一个信徒不过对它的理论还是很有兴趣的,只不过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去研究,突然之间想看看有关它的书了,看看我认识的“对立与统一”和他到底有多少共通的地方,研究……
  昨儿和熊看的欧冠决赛,之前聊天聊了很多,期待的那个爱情故事没让我失望,之后一路从爱情说到结婚、找工作、买房、赚钱……一直聊到以后的路是选择稳定还是自由,总之是就差说人生的意义这种话题了……总之是越聊越没意思。人就是这样,快乐都是从小事情中来的,把自己变小并且投入其中,快乐就来了;相反,站得越高看得越远,活着就没有意思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验证了这句话,就是熊让我看了30号的照片和录像,快乐一下就来了,看着那一段一段超长的录像里熊那一段一段的表现,看到“我他妈不是大蛋儿”差点儿没喷出来……
  之后跟我想象中差不多,球一开始熊也开始睡上了,我对那俩队也那么回事儿,上半场看完了就开始自己踢实况了。比赛就不评价了,挺无聊的,不过能看出来坐在不远的几个米兰球迷和坐在里面的利物浦球迷还是相当激动的,在觉得挺费解的同时也想想自己看荷兰队的时候估计也是那样的吧,应该比他们还过。看来我要想再激动一回就得等明年欧锦赛了……
  山东鲁能昨天又上演了一出中国足球几十年不变的剧本,哎,不说了……今儿看电视突然聊到01年世界杯预选赛出线,一想,6年这么快就过来了,真是不知不觉中啊……
  昨儿运输包装出分了,果不其然,又验证了那个“只有全班都过我才能过”的定律。开卷都不让我过,哈哈,我真是不知道上辈子杀了多少人作了多少孽,估计全转世成印刷学院的老师找我报仇来了……今儿中午回家刚下车告说回去开会,不去的不给实习成绩。操,真是往我软肋上插刀,这实习要是重修了那还得跟发疯了一样再给丫实习俩月,操……不过昨儿一宿没睡我他妈实在是不愿意来回折腾了于是选择了“死就死吧”。结果晚上问了问卢哥是不是真挂了结果回我一个“没事儿”,操,这他妈操蛋的学校,就不能给丫好脸儿。本来两天能安排完的实习非得分成上下午把他妈四天全都给占上,让我每天都得折腾一躺,哎……
  继续看《六人行》,第三季马上就要看完了。现在一想看书突然觉得日子充实了许多。刚才说的那三样除了道教其他两个已经开始看了。还有重修的电工也开始钻研中……希望这一次能过吧,真的希望……
  听说好伦哥又要涨价了,儿童节以后43/位了,其实没什么可奇怪的,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平均每年在3%以上嘛,就好比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麦当劳的大可已经7块了,真是不知道……听说北京的房价降了,真是新鲜了,不过如果要真是这样也再正常没有了,那就证明国家也意识到不能让房地产的龙头产业地位继续龙头下去了,并且现在股市这么火那资金肯定有从房地产流入股市,咳,其实不管怎么说,中国的经济还是很大的泡沫,现在扛着早晚会有破灭的那一天,所以赶紧调整吧,别老拿数字欺骗自己欺骗别人了。当然了,这些和我的关系都不大,而且真正明白了为什么明白的人不会指望国家的保障制度了。一句话,羊毛出在羊身上。看来小时候唱的儿歌里蕴含着很多很深刻含义的,哈哈……
  今儿是麦迪生日,但他飞了起来……
  不写了,今儿争取把第三季看完!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