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07年5月29日

  今儿终于、终于、终于见到田哥了!这一晃得有一年没见面了……阴差阳错拖就拖了快半年了……
  宣武医院的食堂很不错,当然了有个鱼香肉丝我就够了,小喝了一点儿,没什么感觉。一个字,聊,不自觉地就聊起了小学同学和那些小学的事儿——从入学到毕业再到升入中学甚至大学,从王丽芹老师到唐老师到张冉老师到闫军老师再到李维红老师、刘校长……从春游大家轮流帮我背包到去方昂家二楼玩幽白到值周生开会、鼓号队训练、迎春杯、跳绳比赛、小广场集合、城中村拆迁、食堂那无敌好吃的牛肉面、用纸团或胶条裹的“足球”、体育课上的回忆、自然课教室和音乐教室、粮仓的足球赛、东宝的Walkman、孟令跃当班长时候的带队、我们四个——程明田星郭朋方友组成的“明星朋友”、还有学习永远最好的李妍、对班级活动永远最积极的朱怡然和王萌、和我高中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张宇、只知道高中和孙宇同班的范欣、每回春游找车都得靠她的唐宁、班里最乖的小女孩李燕、可能和我见过无数次面却再也不能认出来的陈倩、人超仗义超好却被蹲班的李博、体重无人超越的大胖子、和我关系超铁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再联系我或失去联系的冯宇、张添姿、李航、东宝,还有可能永远不在北京的谢波、英语课代表张寅、现在他还能联系上的董文涛、黄宗亮……我操,怎么说呢。有些事你真的不能说出来,一说出来真是一下让人想到了太多太多……这么多年了,谁也说不清楚我们几个还算有出息考出来的为什么没有回革新里再去看看老师们。我几乎每年都会组织初中同学聚会,可是小学同学这块不知道为什么就不会去组织。是感情不深么?绝对不是。说实话五一时候看到方昂那条短信真是热血沸腾,他要是组织的话我是一定会去的。可是谁组织呢?不知道……这一晃毕业九年,当年12岁的孩子们今年已经21岁了,当年年轻的张老师、闫老师现在一定不再年轻了……这种事情真的不能想,因为虽然回忆起来无限美好,但是却又带着无限的惆怅……初中同学比较熟的都知道,我之所以是最早懂得珍惜那段感情的完全是因为小学同学在初中那个时期大规模的搬家造成的失去联系。和小学比初中同学之间实在是太幸运了,幸运的还保留着纯真的友情,幸运的懂得了珍惜的意义,幸运的毕业之后还停留在同一阶级作学生这么多年,幸运的赶上了互联网和手机普及到每一个人的身上,幸运的当年成立了3B,当然除了这么多的幸运,凝聚在一起的心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了,我觉得被分到这么一个班已经很幸运了,很知足了,幸亏当时英语学得不好……可是小学同学呢,我们没有这其中任何一个幸运,虽然我们也有凝聚在一起的心……有的时候吧,这东西真是没法说,没法说……
  田哥说很羡慕我的初中班,原来每次听到别人这么说的时候心里总是怀着无限的自豪感,今儿一听他说突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头一回有了心酸的感觉。最近一直在心里策划暑假初中聚会的事情,似乎比原来每一次说组织聚会都来的用心,想准备更多的感动带给大家,想把原来叫了却不来的人这次都叫齐,想完成那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把张丛带回来,想一定要完成和熊那个九年计划,想的很多,比原来想的加起来可能都多可是却还是想要更多……虽然从来不说为什么但是我想很多人应该心里都有数。从最早组织聚会的时候就想这个“班”是一个什么概念,什么样的聚会能和“班”这个概念挂上钩,一直以来这么多年虽然这个概念渐渐在淡化,从最早的绝大多数慢慢到人数过半到最近的“20人”心理底线,自己心里其实越来越嘀咕,这样的聚会能配得上“班”这个字眼么。这回好,不光是因为要走的三个人,也不光是因为人数问题,也不光是这一走向社会了情况就不一样了,但是这么多因素加在一起,确实……俗话说得好,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哈哈,开玩笑的。不说了不说了,说了半天担心半天其实也没用,我就尽力就好了,把每一次聚会都当作最后一次来看待,那也是一件很好的事吧,至少能尽力做到最好,虽然我做到能做的最好也不是很好吧……
  真的希望能回革新里看看,一晃9年就这么过来了,早就该回去看看了。难么?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看吧……
  小亨继续在阿贾克斯踢一年,哈哈……
  8月4号5号北展,离开地球表面!终于盼来了!
  印院终于做了一件好事,把电工重修的实验单独给提出来做了,星期五到星期日,累也值了!一个星期完事儿,感觉这学期电工重修有戏!电工一过,my God!
  今儿看了一篇李宗盛的专访,收获很大,对自己想要找到什么样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田哥说的没错,怎么高兴怎么来,对,毕竟人生观已经形成了,不过追求自由其实也没什么错……又开始DB,想那么多其实一点儿用也没有。赶紧找一工作吧,一忙就好了,退休都三年了也该找点儿事做了。考研?滚蛋吧,我可不上这当了。再教三年学费,再浪费三年生命,再晚挣钱三年、晚结婚三年……算了吧,现在这高等教育普及的目的大家都明白了,不是说为了让你受教育,就是解决一下就业压力问题。按这发展势头过不了多久以后念完书毕业就小四十了……有一个道理想明白了,就是我宁可选择依靠彩票也不选择依靠“国家”了,国家给纳税人的钱都是纳税人自己交上去的,这不跟靠自己一样么。不过说这都是纯DB,这话都是有钱人说的,没钱的人还是希望国家多在富人那儿收点税,虽然富人要是不傻的话是一定会合理避税的……这就是那天从老哥那儿看的“阶级”问题,虽然我最后也最有可能的是当上那蛋不蛋、逼不逼的中间阶级……虽然听起来跟中坚阶级一样……
  明儿终于、终于、终于不用实习了,一个月就能少上这么一天班,怎么庆祝呢?看一晚上六人行再说!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操,哭了,真哭了……
我要把这篇文章贴到我的博客上。

郭志文 说...

哈哈,贴吧,挺荣幸的……
这些事情虽然不经常被提起,但是美好的小学生活早就印在咱们的脑子里、谁也忘不了、成为永恒了……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