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爱情万岁

  晚上如同现在每天一样很晚起来,今天该我值夜班了。都快出门了,老妈让我别去了,因为感冒了,怕给奶奶交叉传染。这样我又开始觉得浑身难受、喘不上气来了,同每天一样,我知道,我该出去走走了。叫孟寅,说忙,也是,连着俩礼拜都是他陪我逛了;叫萝卜,死活不出来,习惯了,忙;然后突发灵感找熊去得了。于是,不一会儿虎坊桥路口见面,坐上102。车上一路感觉想找个话题又不知道说什么,无非就是说奶奶的病啊等等……到了甘家口大厦下车,KFC。我要说3年没进过KFC了这话绝对没用修辞手法,M虽然相对去得多点不过两只手也数的过来了吧(当然这手活搁那不识数的某熊猫除外)。给萝卜打过去告说不出来了,哎……我是真希望以后说萝卜俩字别总是停留在回忆里吧。用最近听到那句话说,我现在真是觉着记着他的好就行了。这时候熊突然从包里变出来两本相册,翻开一看就马上进入了状态……

  我一直以为 我爱着的 是那一年的她;现在我知道 我爱上的 是那一年的我自己……

  看着9年来记载着我们一路长大的相片,那个现在看来都不怎么认识的我,真的不知道那个时候的我会不会喜欢现在的我,从照片里看我想应该不会吧。照片里头是那个曾经的梦想着上汇文、上浙大、学计算机软件、对路过大兴时候这个学校不屑一顾的、体重55的我;而转过身透过玻璃的反射看见的,是这个现在已经经过109、身在印刷学院、学包装工程、对大兴这个学校感到厌恶的、体重75的我……
  幸好,眼前的这些照片记载了我人生最高兴、最得意的一段时光,那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每一次不管多么难受多么痛苦,只要一提到这段时光,那些难受和痛苦就会暂时被抛到脑后。可见,这些能杀死我的东西的力量也比不上那一段日子带给我的保鲜期足够一辈子的强大的力量。

  乘着时光机,回到了那个时候。来到2000,千禧年,七月天……

  上星期的时候,当他不经意间说出那个名字的时候,他绝对不会想到它给我带来的震撼有多大。当他说出那件以为与我无关的事情的时候,他忘了我当时就在他的身边,他忘了我刚刚和他说到的其实是同一件事,他更想不到的是,那就是我的First love, on theses days……没错,就是那个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那个让我单恋了5年的女孩。乘着时光机,来到14岁,千禧年,七月天……
  听许多人说过她是我们学校的校花,不过直到某件事发生之前我也没发现她的美,或者换句话说完全不认识她,一直到我记忆中遇到的第一个挫折——那是一个数学课代表数学成绩得了个有史以来个人最低分——60。或许他现在得到这个分数会高兴的庆祝胜利吧;不过当年,他却拿着成绩册不知道回家怎样面对他那一向严厉的老爸。他在和他倾诉着,这时候,她出现了……

  像孩子依赖着肩膀 像眼泪依赖着脸庞 你就像天使一样 给我依赖 给我力量;像诗人依赖着月亮 像海豚依赖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可能从她主动过来找他说话的一刻开始,他就发现,她身上的那种气质就是他最喜欢的。和他素不相识的她,就像一个天使一样无偿地给他带来帮助。他很确定这帮助是无偿的,因为他一无所有。他这辈子还从来没遇到过一个陌生人对自己这么好,会体贴地问自己遇到什么困难,会帮他想办法给他出主意,会聊一些轻松的话题让他开心……可能这在平时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在那个时候的那个他看来,她无疑就是化身为人的天使——像孩子依赖着肩膀,像眼泪依赖着脸庞,你就像天使一样,给我依赖、给我力量;像诗人依赖着月亮,像海豚依赖海洋,你是天使、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他从那一天起知道自己爱上了这个天使,带着仰慕的一种爱,他爱了她整整五年。其间他做了许多后来自己觉得很疯狂的事,有的甚至伤害到了她。他知道自己的爱有问题,所以故意让自己忘记她,这时候他遇见了另一个她……

  如果有一天,你爱的人要离你而去,你会不会求她不要离开?如果是我,我不会强求、不会挽留,我会对她说:“我给你自由,我给你自由,我给你自由,我给你全部全部全部全部自由……”

  他很快爱上了她,并且他自己感觉她同样爱着他。他这次同样是被她的气质所吸引,不知不觉他发现自己为了她而疯狂了。他这次决定鼓足勇气追她,这在原来他仰慕着爱着第一个她的时候是从来没有过的。他放弃了看自己最喜欢的乐队演唱会的机会来约她。他觉得那一天是他最幸福的一天,他和她听着同一首歌,这让他想起了他最爱的乐队的某支MV里的情节。他知道他第一次有了想死的感觉,他从此认为在最幸福的时候死掉是最幸福的事情。当然他没有死,他第一次对爱的人表白了,结果是没有任何结果。结果她显然接受不了他越来越非理性的心态,她无数次要求他别再烦她,他不接受,他做不到,但是他却一直在努力……他无数次的努力终于有了收获,他给她发了短信,写着他最爱的乐队的歌词——“为什么拯救地球是那么容易 为什么束手无策啊 我和你的爱情 为什么我能飞天也能够遁地 为什么我却没办法 长驱直入 你的心”他说让她去听温柔,送给她,其实他已经下定决心还她自由。这一次,他终于做到了——他丢掉所有和她有关的东西,删掉所有她的一切。这是他的温柔,还她一个自由……

  找不到你的真情真爱 你的心像大海 听不到阮的真心真意的无奈 走不到你我当初约束的所在 想不到 阮的愛 找不到有你的将来 找不到有你的将来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 要怎么收藏 要怎么拥有;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 会不会放手 其实才是拥有
  当一阵风吹来 风筝飞上天空 为了你而祈祷 而祝福 而感动;终于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尽头 才发现 笑着哭 最痛……

  回忆 越美 越可怕 越挣扎 眼泪越是要落下
  呐喊 挣扎 期待的 未来啊 难道这么算了吗

  对不起 独自回荡在空气 没人听 最后又是孤单到天明

  越是努力揣摩 越是搞不懂 只好慢慢承认 这故事叫做错

  我 忘了珍惜 忘了回忆 摔坏心爱的玩具
  我 选择远离 选择放弃 选择再没有回忆
  天空的城在解体 爱过 所以特别的伤心
  最后我开始武装自己 用眼泪洗过自己
  最后我开始武装自己 要强化软弱的心
  最后我开始武装自己 有名字没有个性
  最后我开始武装自己 我活着杀出我命运

To be continued?
The end?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剪不斷...理還亂啊...好多事情說不清...也不用說清...每個人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什么...而且在不經意間對它們守口如瓶...別打破這法則...

郭志文 说...

乱?我没觉得这故事中男主角乱啊?或许原来乱过吧,所以他就转而选择了不乱……
LP的歌迷看完留言的共同点应该是想到了《Breaking the habit》吧,"So I'm breaking the habit, I'm breaking the habit tonight……" 还真怀念,经典!

匿名 说...

說出來容易
做出來心痛啊
感情到底怎麽一回事
只有天知道!

郭志文 说...

呵呵,谢谢水灵姐!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