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4月4日星期三

我爱奶奶

  说不清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反而更愿意去上学、上课,因为觉得这个时候如果不去上课也不去医院那么简直就是对奶奶和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当然了,上课也他妈什么都没听。中午提前翘了一节课,去接上大学以来第一个来这“鸟儿不拉屎”的地方看我的吴小凡。之前大一熊来过一回是考试借书,路来过一回是他妈看崔来了结果赶巧我在,这当然都不算,像萝卜、波、孟这种都是我怎么请他们死也不来的主,吴小凡最开始说来看我的时候也没当真,想不到还真来了,估计是南城这边不怎么了解对南五环没什么概念吧,等下公共汽车屁股都坐疼了的时候估计后悔也晚了……不过她当上这第一很侥幸,本来这第一应该是属于张丛的。不过这俗话说得好瞎熊猫也能碰着老竹笋,这个只能分清十以内数字的闺女当初还拿过全班总分第一呢……好像有点过啊,哈哈,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熊的出现早在我意料之中,还surprise?还问为什么?估计全世界只有她这个大木头不知道为什么吧,为什么一个在距我们学校两个红绿灯远的学校上了一年学都没找过我一回的主儿事隔两年之后大老远从动物园跑到大兴看我来了?我要是说出来答案那就太污辱其他人的智商了,哈哈……跟他们俩聊天感觉很别扭,因为和他们俩聊的东西完全不是一类型的,跟熊聊的东西是不会和熊猫聊的,跟熊猫聊的东西也是不会和熊聊的(这句话的格式像不像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这不像我和孟寅萝卜他们俩,共同语言都差不多。当然了觉得别扭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大家也都知道我是最不爱当电灯泡的那种人了,哈哈。
  本来想好绝对不提奶奶的病的,结果还是说了,主要是想为自己臭着脸解释一下。结果后来还是后悔了,我本来以为完全可以装得看不出来,结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所以我在说“礼物到人不到”的时候其实就已经考虑熊过生日要是奶奶还是现在这样我没准就不去了,去了也是扫大家兴;所以我不管用什么办法也不能阻止他们俩回来的时候没必要的下车送我。我是一受不起这样的人,我的朋友都是为喝两瓶酒都掏不出来钱的兄弟,像瑞哥那样的我心里从来没拿他当过靠得住的朋友,这话虽然说的有点过不过意思就是这样的。估计这就是小市民阶级的局限性吧,人家可能都觉得是讲礼数的事情可能在我看来就是他妈装。这句话换种说法就是在我眼里我跟别人玩谦虚就是装呢,我跟萝卜孟寅好像就从来不装。当然了,希望这话吴小凡和熊看见别误会。我其实想说的人是我自己,不是你们。
  说实话这一天一点儿都不轻松,不过要以为这样就能影响晚上我值夜班照顾奶奶那就错了。真正亲自照顾奶奶这一宿感触真是他妈太大了。感觉那么突然,电视剧上的情节似乎安排在我身上了,看着这个不断间歇性失忆的、当所有病人都睡觉了之后却还每分钟闹一回闹了一宿的、脸已经能看出来有变形的老人,真的很难接受她就是奶奶这个事实。在我身上很常见的那件事又发生了,不过这次不一样,这次我只哭了一次,而在后面的11个小时没有让一滴眼泪流出来。可能这事发生在我身上大家都会问为什么,我相信每一个有机会经历昨天晚上我经历的那些之后的人都会明白吧。怎么说呢,当我给她一次一次费尽力气帮她换尿布、在她胡说八道的时候哄她入睡、骗她说“和猴子明天早上起来去陶然亭锻炼”、怀着复杂的心情听她说“我不认识你”,“你是管牛奶的”……的时候,我可能真没把她当作我奶奶吧,她躺在那儿可能就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还有,当你用了很多心思照顾她最终听到那句“我知道,你是郭志文”的时候,那个时候你会发现这世界上所有别的事情都毫不重要了,真的!
  超过11个小时的时间,其间我想我应该休息了有超过两个小时,要说心里话累么,真累。精神上和体力上都相当经受考验。可是要问我还去么,我一定会去。我觉得我选择照顾奶奶一定会比选择上学这件事有意义的多。刚才老哥让我今天夜里不能再值夜班了,说我不能在这个时候也病倒了,我一想也没错,那我就去值晚班,待会儿睡个觉下午起来就去。今天早上的时候有一个护工上门找生意,我一句话就给打发走了。不是咱们请不起她,也不是不舍得花这点钱,我相信我们家所有人都跟我一样,只是想用自己的双手照顾奶奶。真的心里觉得一点儿都不脏!一点儿都不累!大大连值了两个夜班病倒了,没关系,还有我哥我姐,还有我。
  谁知道未来会怎样呢?但是现在,我要做的就是照顾好奶奶。


  后:这段文字是晚上后加上来的,因为前面是熬了一宿回来写的,结果一看熊博客发现好多东西没写:昨天下午去找那马兰真是挺开心的,过程因为熊写的很详细从略。还有就是忘了跟吴小凡说声谢谢,不过真的不用麻烦你那同学了,我也没联系她。到时候代我谢谢她,还有就是这回真的不用麻烦人家,当然等以后有用得着的时候我也不会客气的,哈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可不是他妈装蒜...我送你是因为 与其让别人看着我的背影之后再离开,倒不如把这机会留给我自己...我知道你够烦的了...不想再给你添这份难过...毕竟送人比等人更难受...

郭志文 说...

hehe,知道你不是装,我这语言表达能力差是老毛病了,之前也发生过某些事情,都过去了不提了。不过大家好像对我这点都比较能忍了,哈哈,谢谢了。还有,这么多年每次聚会我都是送走所有人然后一路走一路送跟萝卜走到最后的,让我先走你tm不折磨我么,更别说送我了……还有心情不好归不好,可是烦倒没有。昨天去找那一圈回忆真是挺开心的,找时间还得过去好好扫听扫听。你生日我应该没问题,我调整调整应该没问题,上回我过生日不也没被你们看出什么来么。家里的事你们甭操心了,搞的定。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