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4月13日星期五

4月13日

  9号晚上9点33分,小光叔叔离开了……
  知道早晚会有这么一天,但是还是会感叹一下,为什么不好的事情总是接二连三的来,一个一个让你喘不过气来。你越是想让自己不理会它,它就来得越快,而且,这样的现实就是那么打击人。
  星期三一早赶去保定参加葬礼。婶后来说她没想到我和老哥会去,和见叔叔最后一面相比,上学算他妈什么啊……按照当地的规矩办了后事,让我挺有感触的。个人认为弄得那么大那么多无关的人那么多程序,实在是没那个必要,其中某些做法我甚至认为对死者不够尊重。当然了,这都是个人看法,我也尊重当地的风俗。我只是想说,如果到了我死的时候,虽然不知道那个时候会不会有人给我办这个后事,不过如果有这个人的话,也一定别弄得又大又麻烦。只要真正想送送我的人默默地给我点祝福送我上路就好了。其实到死时候真的没人管了也挺好,那就意味着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什么我挂念的了,走得也轻松……在看完叔叔的遗体最后一眼之后真的再也忍不住了,脑子里闪着这么多年来叔叔的一个个画面,那张永远带着笑容的脸……或许别人会说我这个不是亲的叔叔从血缘关系上讲不是非常近,但是就像婶说叔叔和姑姑大大爸爸他们的关系那样,真是“比亲的还亲”。保定我一直有半个家的感觉,每次也都是有机会就来,以后再来的时候就见不到叔叔了,我同意可是我泪如雨下……
  大大提前来的保定,加上我们一车五个人,这样就变成了六个人,多出来一个,于是我就主动申请坐火车回家。下午婶和哥哥留我多待几天,其实我也挺累得想歇歇,不过真是不愿意让他们再为我多操一份心,就跑到华北电力找缺一去了。想不到他在外面还租了房,正好过去看看顺便睡了个觉,起来之后聊天发现越聊越郁闷,越聊越悲观。幸亏我突然转移话题开始说初中同学的事,初中就是这么厉害,马上俩人表情就变成合不上嘴了……有时候想想说不清为什么它的魔力这么大这么永恒,不过缺一的话或许给了我一个答案,“你想想除了咱们初中,别的时候还高兴过么……”一想真是,可不么!同时也觉得真是有初中时候那点快乐就够了,因为它保鲜期是一辈子的。正如同波上回跟我说的,“咱这兄弟不求时间长,一辈子没问题。”或许在别的地方听见“一辈子”这种话我永远也不信了,不过波这话感觉完全不同,真是充满了信心的感觉。和缺一吃了饭之后去朱警官学校找她。本来还想着真在缺一那儿住一天呢结果考虑他第二天还要补考所以还是算了。见到朱警官真是高兴,可能高中同学里想见见的真不多了,结果赶上她们有讲座,警校嘛管得严。不过对她说“他们都说我们学校男生好”这句不能认同……
  晚上火车站里买票惹我一脑子火,排队排了他妈半天结果来一句“后面五个以后的不卖了,去二三四窗口排队”,这他妈逼的垄断行业就是他妈横啊,操他妈的!当然了我把这点气撒到排队加塞那人身上我觉得也是无可厚非,谁让丫加塞儿的。不过从买票的过程中就看出来了他们那儿买票加塞儿是很平常的,不过前面那几个也就是赶上那天离我远算他们好运了……火车赶上一比较慢的快车,一个半小时才到,结果下车已经没有公交车和地铁了。正好心情不好所以选择腿儿着,省得回了家也难受。这时候老天真的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适时地下起雨了。好久没有好好的淋一淋雨了,这回终于又爽了一把。回来是感冒了,不过心里也舒服多了。
  这回叔叔的事算是结束了,因为奶奶的病,我也好久没问问老哥叔叔的情况,这些婶和老哥都说理解。现在我们六个人花一天去保定真的是很奢侈的一件事了。回来之后照顾奶奶当然是第一位的了,什么都不说了,做好准备今儿晚上去值夜班!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