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心情不好的日子

  难过的日子又来了。

  这几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分手似乎成了主题。酸雨那边刚完,这一周内连续收到消息。刘莹莫名其妙的和她男朋友分手了,不过这事我就不发表意见了,人家俩人自己的事嘛。关键是另外一个,老姐那天在看话剧之前坐麦当劳里突然跟我那么一说我真是感觉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问了好几遍才确认听到的是真的,虽然之前我就在和她聊天的时候对此有所察觉,虽然他们幸好还没有分。说实话这“幸好”我用的绝对不亏心,因为我敢肯定所有认识他们俩的人肯定会觉得他们要是分开真的太可惜太不可思议了,因为这个分手的理由在外人看来未免太儿戏了——虽然在当事人看来或许它就是整个世界……

  老姐这个性格我太了解了,绝对是当代女性追求独立、自我、坚强的一个活坐标。想了两天了还是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去说,或者是如何去说。又想去找准姐夫说说,却不知道是不是合适的时间。姐说她真跟《十年》里边唱的似的了,我却找不出什么词来和她说下去了,整整十年,他们俩一起走过了十年,一个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数字,一个可能令周围人都羡慕的数字。还是那句话,人这一辈子能活几个十年?还剩几个?或许这么想很消极,但是在这种事上我习惯这么想。今天听Spice Girls新发的精选辑,妈的又开始感慨了,一想可不么正好十年了,听着十年前在听的歌的时候,能不感慨么?假烟说我就是怀旧那种人,我说我是极度怀旧。

  事儿永远都是赶在一块儿,好不容易盼到了全家聚会,眼瞅着星期六就来了,桌我都订好了,就等着好好聚聚扫扫这一阵不愉快的心情。结果好,奶奶这两天发起烧来了,二姑说怕是FY,我一听脑袋都大了……反正先别管它是什么吧,聚会肯定是取消了。也真是邪了,这坏事在我这儿真的是不来的时候都不来,一来准保连着一串儿。我越来越坚信总有一天我会开始信命的,这种自己不能控制的事儿多了无助的感觉多了可能自然就信了。虽然明显能感觉到抗压能力随着年龄增长和遇到的事情渐多也有很大的长进,可是这心里的郁闷你不是说让它滚蛋它就滚蛋的。他妈的,我会有办法的,一定会有的。得找点儿事放松放松心情了,丸子前两天跟我说盼着再一块儿吃饭呢,行,我也盼这个了,赶紧吧。

  想起导演说的那个握手的结论了,我发现我还真的是理性大于感性的,因为好像所有事情我都得给它想明白了之后才善罢甘休。嗯,一直是这样,所以性格就决定了会活得累吧,再加上陈老师唱的好我的骄傲无可救药,我的懒惰也改不掉,我的脾气控制不了……跑了。

  还是高兴不起来,希望奶奶没什么事,身体越来越好,一直恢复的挺好的,可别再碰上病了。希望老姐和姐夫都好好想想,其实只要是想明白了我相信选择走哪条路答案还是很明显的,都两轮多的人了就别跟小孩儿打架似的了,因为那么点小事那也太可惜了。上回丸子问我最看好哪对,其实我觉得这还是看两个人自己的事儿自己怎么处理了。其实心有多宽路就有多宽,希望姐和姐夫他们俩,还有这每一对小两口们都像光良唱的那样不会分离,像五月天唱的那样因为相信使得爱情变美丽,像王菲唱得那样愿意为对方被放逐天际,像熊现在最爱的那首歌一样“需要你,我是一只鱼”,别老跟我似的天天听着陈老师温柔的残暴嘴里唱着旅行的意义……怎么又提到我了,这不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么。哎……

  假烟说我是属于那种江湖性格,晕……可能吧,不过我还是喜欢他对我说的另外一句话,我相信一定会的,肯定会的,那简直是一定的!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