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7月10日星期二

病一场

  星期五叫孟寅陪我去买书的时候还屁事儿都没有呢,回家就不行了……当生病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也就很自然的不以为然了,只是没想到热伤风最后发展到了急性肺炎;没想到自己上火也会流鼻血……上一次有印象的流鼻血是搬家过来的当天,然后从楼下到楼上把鼻血抹了一楼道……15年了……以至于周末完全废了,答应了陪萝卜签单最后没去,本来想好好看看最后两门结果一点儿没看……喘口气都疼的时候才知道淋雨也不能在病的时候,才知道那句话的意义——“自己能给自己留下的最好的东西,就是一个健康的身体。”
  在孟寅说出那句“你现在已经不是玩游戏的那种人了”的时候,突然觉得很惊讶。想想在网吧玩QQR跑出全Combo之后身后传来孩子赞叹的口气那时候好像距离现在一点儿也不远,不过想想现在看见老弟回回跑出第一之后面无表情甚至都懒得再冲我表现出“I beat you”的表情的时候也能感受到自己多久没碰过那玩意了……刻意去玩了一把Quake3,没敢“hardcore”而是“hurt me plantly”了一下,虽然有点费尽不过还是该赢赢了,欣慰了不少。不过我也知道以后再也不敢对着别人说“CS不怎么玩,换Quake绝对虐你”这种话了……现在实况都已经觉得吸引力没有特别强的感觉了。这可能对我带来的震撼不亚于那天去逛西装吧,突然觉得自己改变确实很大。但是我还是希望即使对正装不排斥了我还是要喜欢GS多一点,那才是我……
  老哥说他决定要考研了,新闻学,他选这个挺好,出来直接往台里一待,对他来说真的是最好的路之一了。跟他谈了谈抽烟的事儿,怎么说呢,我虽然很理解他但是也知道婶不愿意让他抽,当然我自己也最不愿意看见的就是这烟,家里人肺都不好还都那么爱抽——肺炎、肺结核、肺癌……真不知道我还能见到什么更厉害的了……现在除了开空调的时候我已经不会再和老爸说烟这事儿了,这么多年来这是我觉得他做的最不男人的一件事儿,答应了老妈的话早就不知道随哪阵风给刮哪儿去了。要像那个快被我看成是“舅”的老哥那样也好,我喝多了那天全家人都站在我这边一块儿说他结果还是没答应。后来一想其实挺好,至少比像老爸这样好……虽然吴小凡发来那条短信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辈子能有这么一个人答应我我就已经很知足了,因为我完全相信她能做到她说的话。可是还是希望老哥能成为第二个答应我的人,结果在考虑了半天之后最后他还是没答应,觉得挺好,因为从这儿能看出他说话也是很有分量的。还是那话,已经很知足了,还要啥自行车啊……
  考完印后所有人见了我都得来一句“考得不错啊,除了阿强提前交卷的就是你……”,突然感觉怎么全系的人好像忽然之间一下全认识我了?你们就看不出来我这考试的时候咳嗽个没完没了鼻涕稀里哗啦的啊……哎,也知道他们不是故意的了……老朱估计是看出来我病了赶紧叫我跟他踢实况,“十块钱一局一局决胜负啊……”踢着踢着突然发现那破床边上奇迹般的挤下了9个人。“怎么这么多人啊?”“包3包4两大高手的巅峰对决啊……”我心说就算我现在不怎么玩了那我这十年实况的功夫怎么也比你们这练了一年的“顶尖高手”强吧……最后一看周围人说的老朱都不好意思了赶紧“一不小心”让他进一个从而迎来对我的三战三败,这3班的第一高手欠我这十块钱我看这辈子还是算了,就让他欠着吧……我就知道从大二开始一直嚷嚷着要和我们班集体挑战实况的声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消失了……呵呵,其实我还是挺喜欢3班人的,印个课件借个笔记作业什么的这种事儿不知道为什么在我们班好像是一件挺难的事儿,3班人我只要说了这事儿最后一定给我办了,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儿,关键是这什么事儿它就怕比……
  今天下午最后一门重修的包材,俩监考老师真是够地道,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印刷学院很久没有出现这么好的监考老师了,可能是从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吧……反正准备的那么多“料”基本都用上了,计算题由于坐后面那小女孩不敢把卷子给我结果做了不知道多少回“向后看齐”的动作终于拷完了两问。一看板上钉钉了赶紧给他们共享,交卷之后感觉考试真是好久没有这么好的感觉了,上一次感觉这么好可能还是CET-4呢……操,这考试一完病也好差不多了……
  到家正好赶上开球,看完感觉还行,做了该做的,只是田哥短信里的那股激情的劲头我实在在这种比赛里找不到了……关键还是后两场,伊朗不用说了乌兹别克斯坦也不能小视,现在西亚球队常常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第一场踢成这样我很满意,因为我也希望看到中国队慢热,劲头全使完了最后肯定不行,这样对荷兰队来说我行,因为那是我喜欢的足球;中国正相反,踢得破球跟喜欢完全沾不上边,可是我是真心希望他们取得好成绩……
  这一考完试有时间了,迎面而来的事情似乎不少,不过还都是我很喜欢做的。唯一挺操蛋的就是这个实习,要是没它就好了我就直接打工挣钱了。之前老哥老姐帮我找的实习最后全都瞎了,自己投了半天简历更是全都他妈泰坦尼克了……看来还是得服从学校安排了,真不敢想那最怕的那件事,怎么说呢,尽人力,听天命吧……
  明天想去Seven Eleven逛逛看看有啥特殊的感觉没有……
  耳边从老爸老妈那屋传来了那个最近很“经典”的电视传销广告——“这XX手机使用的可不是普通的电池,它使用的是高性能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