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

我的新电脑

  前天晚上接到“接力棒”——BN的NB的扫描仪,扫班日志的工作就这样交给我了。昨天一早跑到村里攒我的新电脑,经过这么多年持续对硬件的关注,现在我早就不是当初那个性能之上不考虑更多人性化的性能主义了,这回这台电脑目标很明确,显示器机箱音箱散热器要选自己满意的(当然价格不能不考虑)、硬盘要够大同时整机要考虑静音及低能耗。因为选整合主板的原因盯上了小机箱,最后综合各方面原因选择了Aopen的G326——外号变形金刚的这哥们。结果就因为这个箱子等了将近2个小时没货,最后只能换成G325,不过幸好碰到了一家有黑色的箱子(比那银红配色不知道好看多少倍),一想就是它吧,可能从名字上它就注定属于我了吧,G325,我就是拿它当网名都很有可能,呵呵。事实也证明它的确是超酷,黑色比G326好看多了,内部结构完全一样,扩展性能在小机箱里算是不错,至少对我来说足够用,这是最主要的。内存因为最近便宜得很所以决定上两条组双通道,金邦白金条DDR2 800 1G*2,还不错,很满意。硬盘最近大涨,320G的全奔700元了,最后选了日立的320G串口16M缓存三年盒,其实从原来的IBM到现在的日立硬盘都是很不错的东西,性价比很高的。机箱装的过程相当费尽,最后好不容易都装好了才发现我的白骑士1散热器和硬盘支架顶上了——跟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帖子上说的一模一样,最后换了个180的足够矮的纯铜的散热器才解决问题。主板用的致铭的C68,本来选的华硕690G,最后看了半天做工还是选择全固态电容、双防雷击的“志明”,哈哈,这是不是也是注定的啊,刚听到这个“致铭”的时候就感觉到前奏响起的感觉,哈哈。再接硬盘的串口线和电源线的时候由于机箱空间小导致放不下,结果装机的哥们拿出来两根接口处设计成90度角的线,我操,当时顿时就感觉这往往一个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人性化设计就能解决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问题,真是受教育了!本来还想着光买个这么小的机箱也不买显示器和音箱中午弄完拎着个小箱子坐地铁就回家了,结果就因为机箱从全村调货调不着,最后换了G325也调不着,浪费了很长时间,再加上装机非常费尽、散热器试了好几个,导致整个弄完之后6点半了……本来想打车结果马上清醒了,这钟点要是打车,那到家我可能又扔进去一内存条了,于是搬着箱子走到人大才打了个车去动物园坐102,最后把箱子搬到家里一看表八点多了——为这箱子整整花费了12个小时、加上车费总共将近3000块钱以及两顿饭没吃还有精疲力尽胳膊软了的代价。不过,整体来说,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也可以说,这个我为自己攒的第一台电脑也是攒过的这么多的电脑里我个人最满意的一个。它基本上完成了之前我定下的所有目标——箱子很漂亮、价钱没有超支多少(其实超了不少不过是因为去之前预算里居然忘了算光驱……)、足够静音和低功耗……
  特别要说的,首先这个机箱很不错感觉确实值回3800大角的身价,足够装一块显卡加上通风设计相当合理以至整体散热满意但是很考验耐性,因为布线和组装过程比一般大箱子费尽太多了——不过这倒很适合我,有挑战嘛。还有就是这个卖家很不错,俩人为了给我找箱子跑遍中关村几大卖场,这一天整个都为我这台机子忙活了,而且他们也肯定清楚对我也不会像对菜鸟那样杀出很多油水,感觉不愧于办公室里贴的“泡泡网推荐”的大牌子。还有就是几乎用到了所有自己喜欢的配件、比如这个机箱、金邦白金条内存、日立硬盘……还有想说的,10年前我那台一万多元的电脑拥有3.2G硬盘,现在十年过去了,主流硬盘容量提升了100倍,呵呵。用一句初中当数学课代表的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照这样计算……”,哈哈……技术在飞速发展,不过别忘了它的发展是为了服务于人的,别让自己陷入技术之中而走火入魔就好,呵呵。享受科技最终还是为了享受生活,操这又不知道升华说到哪儿去了,一点儿都不着调,这就是“该停笔了”的信号。又突然想起了朴树那经典的《New Boy》,不过一想我都快成“new man”,晕,这可不是做广告啊,我可不用他们家东西……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