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about校庆

  本来想来个“文汇十年”这种夸张的题目,结果一想还是算了,我写的东西肯定配不上这个题目。其实从卢老师第一次跟我说十周年校庆的时候我就开始期待了,6号因为下雨推迟到14号了,期待……跟萝卜说好了周六去霍营,星期天大日子——校庆。本来是这么安排的,挺好。结果早上起来被导演的电话吵醒,一接上来就问我怎么还没到,然后经过30秒的对话加上30秒的大脑启动运行分析计算突然明白了——校庆原来是今天。第一个反应是“”你没跟我开玩笑吧,不是14号么?然后在我确认听到了背景音乐之后才真正确定——丫没跟我开玩笑!妈的,早知道是今天我干嘛昨儿晚上3点多才睡啊……于是在经历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思想斗争加回笼觉之后突然清醒了。十周年校庆,就这么一回,恐怕再有20周年小青的时候那时候再去就没有认识的老师了吧……于是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服,顾不上洗漱直接出门打车直奔文汇。
  路上好象是这辈子第一次体验在北京一个红绿灯没有的感觉——直接走二环,加上周六没什么车,真是爽。不到十分钟到了文汇,进门先签到——记得初一的时候汇文校庆我们被安排去做“志愿者”的时候看汇文的校友参加校庆的时候在门口签到那感觉真是特别棒。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了,想不到有这么一天我也作为“骨灰级”校友回到母校参加校庆了。进去直奔操场一看挺热闹,全体学生都在呢,赶紧给导演打个电话问他在哪儿呢,结果是他就在我前面不到5米的地方和我朝同一个方向走呢……找地方在后面的校友区坐下,看着台上的节目。一会儿李妍过来叫我——这谎报军情的丫头真是把我给害惨了。然后在听她说了n次“不好意思”之后开始讨论小学同学聚会的问题,当然了今天这个问题肯定不是主流,不一会儿欧阳老师看见我了,走过来跟我聊了聊,不过欧阳老师的人气永远都是最旺的,找她的人太多,我就坐下开始看台上的节目——历届校友代表上台发言博得台下一阵阵震惊声和掌声、康康兔等一票老师表演的“大花脸”笑爆全场,看完康康兔的表演我突然发现卢老师等一队男老师穿着整齐的西装打着领带站在台下旁边候场,导演跑过去给卢老师照相,赶紧也跑过去要求跟卢老师合影。我们的“帅大爷”穿上这身西装确实太帅了,之后老师们上台表演的居然是T台秀……胡立宇的女伴穿一身大白色晚礼服以至于让我误以为是他老婆穿着婚纱和他来个公开亮相。这是最后一个节目,之后几乎是在校庆结束的同时雨就飘下来了。和导演去台上找康康兔合影,之后一看远处过来一熟悉的面孔——老唐!跑过去照了张相,寒暄几句。之后在回教学楼的路上看见走在前面的樊老师,于是赶紧跑过去要求合影。本来我觉得樊老师肯定不会记得我们俩了也就没打算自报姓名,想着照张相我就知足了。结果换我给导演照相的时候樊老师拉着我说“你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来着?”之后我发现我刚才的判断绝对是错了,樊老师真的记得我,而且记得居然如此清楚,“小郭志文没变样,哎哟小郭志文那会儿可乖了……你们是卢老师那个班的……我都记得呢……你是……哦……BN……BN那时候可爱学化学了,特别特别喜欢化学……”说着说着樊老师说出一句“你现在还跟HH好着呢么?”听完这句真是感觉想笑和感觉惊奇的比例各占一半,“嗯。”导演一说完这句我终于没憋住笑出来了,呵呵,这里边东西太多了我这点文字功底是写不出来了,哎,特别感触,真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樊老师居然还记得这么清楚,真想不到。
  之后发扬优良传统在门口把发完剩下的校徽都给“回收”了,之后来到卢老师的办公室,卢老师带的三拨学生都到齐了,聊天过程中发现这后面两届“数学班”的就是不一样,一说都是“四中”“北大”“清华”“香港大学”这种字眼……不过我觉得说到我们的时候这“聚会”还是感觉特别自豪的,呵呵。之后由校徽的话题让导演想起我们在初中的时候文汇做过校徽,说好像那时候还天天上学得戴着。我是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可是卢老师好像想起来了,然后开始在抽屉里翻了起来,然后居然奇迹般的翻出来一个——是红色的“老师版”的,那时候学生版的的是蓝底色的,老师戴的是红色的,看到实物之后我才恍然大悟想起来了。哎呀真是,居然都忘了,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卢老师在给我们看过一遍之后又拿着校徽朝我们俩走了过来,我考谁都不傻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不过我的反应比导演快了那么一点点抢先一步给接了过来,我操,赚大了,这东西放我这儿肯定会好好保存的,哈哈。之后卢老师又再一次奇迹般的从抽屉里翻出来一个“学生版”的校徽,“BN你今天是赚着了……”然后某人那一脸掩饰不了的兴奋加激动的表情全写脸上了,不过估计几分钟之前我脸上也是同样的表情吧……之后听他们聊了不少,一看到中午了我们俩一商量决定先撤。是啊,给这帮小子们多点时间看看卢老师吧,我想他们肯定不会像我们见到卢老师次数这么频繁的。
  十周年校庆就这么不声不响的结束了,因为之前错误的时间消息导致出现了很多遗憾。不过幸好在不幸中我还算万幸,能亲身经历这么一个虽然一点儿也称不上华丽但是却充满欢乐气氛的校庆真是特别有感触,短短的校庆过程中感觉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就结束了,但是就是这短短的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下子把我带回了那个反正是在我活的这么多年当中最快乐的三年时光。那些每天早上起来背一书包高高兴兴的就上学去了的日子,那些上课时候认认真真听讲、下了课认认真真玩的日子,那些每天一有时间就踢球、每周末3B活动痛快喝酒的日子,那些和一群陌生人慢慢变成亲如家里人的日子……文汇的十年只是刚刚一个开始,如果说这次校庆的十年他们错过的只能是遗憾了,那明年我们的十年的时候希望能给补回来吧。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