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知足

  三天内哭了4次,前天送象、看《永远的大象》,今天见到闫老师、看完班日志……

  才发现 笑着哭 最痛

  早上被吴律师的短信震醒,看见内容差点儿没背过气去——我的回笼觉啊……再睡肯定晚了,起来又早,妈的……
  10点钟准时到达北工大门口,等来周媛,直奔文汇!到门口发现没有卖花的,结果杀回双井桥才买着,两束,好看的那束送给欧阳老师,不好看的那束送给卢老师——跟我想得一样。和卢老师简单聊了聊,拿到了该拿的东西,问了问该问的问题。得知卢老师原来在老师们的外号中叫“帅哥”,年轻些的老师借题发挥称为“帅大爷”,以至于某些不认识卢老师的学生会问别的老师“和您一办公室那位老师是不是姓帅啊?”这种问题……之后在办公室门口憋到欧阳老师,没面子的是我还没看见人就远远传来“郭志文……”的声音,欧阳老师上来一句“给卢老师买花了吗?没买把我这束送给你们卢老师去。”·#¥%……奇怪的是欧阳老师和周媛聊天的时候话比我们上回去的时候少多了,不知道是周媛嘴皮子利索还是老师上一上午的课累了……和吴律师的跨区连线出了点问题,让她打到办公室来,和欧阳老师简单问候几句,然后最让我震惊的是欧阳老师在说出“代问你父母好”之后不到0.1秒之内更正的那句“哦不是,代问你母亲好啊”……只是一个六年之前教过的学生,却能记得这么深……挂了电话回来说的几句更让我不是滋味……欧阳老师还没吃午饭,我们也不好意思多打扰她,在避开老虫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任务。之后撤退,她回家,我决定去109看小朱,还买了支玫瑰,哈哈,这东西也就送给小朱这老师行。进去之后找半天没找着办公室打电话一问她今天没课根本没来上班……然后介绍老徐老蔡阿良等人的办公室的位置,挂了电话由于半天还是谁也没看撤退了,同时决定了一件事——回小学,看张老师和闫老师,于是又添两束花直奔革新里,想不到和原来一样依然不让进,幸好张老师没课传达室打了电话和张老师出来聊了聊,张老师居然还和闫老师在同一个办公室,于是让她帮忙把送给闫老师的花交给她。之后撤退,骑到京文转了个180度弯又回去了,因为突然脑子里有一个强烈的信号——想见闫老师!幸好张老师还在传达室聊天,之后由张老师出面破例把我带进学校,进入教学楼,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感觉像进入一座殿堂那么神圣,沿着熟悉的楼道来到二楼,办公室。另外一个老师热心的把我带到3楼,四(3)班教室……迎面出来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笑着送上花,进去聊了没有两句话突然就抑制不住了——这是最真的感情流露吧。擦掉眼泪和闫老师说起“数学一直学得挺好,初中在文汇当数学课代表,到了高中也是数学课代表……”如果说英语多一半是欧阳老师给的,那数学真的多一半是闫老师给的。我想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她上课和改作业时候遇到谁哪儿不会讲半天也不明白时候那心急如焚的表情。和闫老师同龄的老师里有几个这么敬业的?教了我整整六年,然后九年再也没见面……这样的心情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懂……
  告别之前终于拥抱了一下闫老师,之后回到家,哭劲儿还没完全下去又想到包里还装着那本班日志呢……于是从4点到7点半,除了吃饭基本上手就没离开它。其间一次次的控制不住的大笑。看过它才知道,每次和大家伙儿坐在一起回忆过去的事情原来能想起来的是那么少……初三一年的生活全都记录浓缩在那小小的硬皮本中。从开始时记日志几乎应付差事一样每天“晨练、上课、值日”三部曲到后来开始“值日班长”后开始有个性的日志一直到后来毕业前明显能感觉到伤感的语言……看到杨寅在6月1号写欧阳老师的那句“又是半节正课、半节时事政治+中招快讯”在如同看前面每一篇日志一样大笑的同时居然突然哭了出来,原来听熊说丸子的时候听说过这种场面,觉得太不真实了,可是今天它就发生在我自己身上了……之后的每篇几乎都是在大笑的同时哭着看完的,杨寅写的“被虫叫走,因此没参加3B活动,在此,抱歉,3B会长(尿盆)……”,Doing写的“联想到既将到来的离别,心里总有种PH值<7的感觉,毕竟三年的初中生活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转眼同学们就要各奔东西,心中无限伤感……”、“我本人很为大家感到高兴,虽然我没有他们那么好的成绩……”、“我为初三(四)班有着这样一批优秀的同学而感到骄傲……”,纳米写的“我们给康老师辩了一个语录……”、“那不但意味着我们整天的无所是事,还意味着这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将要告别,我们将永远也听不到欧阳老师那亲切的话语,永远也听不到同学们的‘起哄’,永远也听到陪伴了我们三年的一切一切……就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丰富多彩的初中生活,永远记住卢老师,永远记住在这三年里关心、爱护过我们的人,永远记住初三(4)班”(作者注:错别字是原封不动搬上去的),愣头写的“展望:明天(希望)是美好的一天 (赵宇又要一气儿喝5扎,然后告诉我们7:30的来历) (魏勇又要比我还我了) 嘿,少喝点,Nesta!!!”刘奥写的“很快,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三年的时间,在每个同学的心中都留下了一段难忘的回忆,说起来有些伤感!……”,Polly在最后一天的班日志中写到的“今天的课堂纪律格外的好,男生们既没有‘呜呼’,老师也没有在讲台上喊‘行了啊!别说啦!’……下午第三节课后,卢老师带来了毕业照。(哇噻,大家都好有个性啊!)看,李源真是一只大象,站在了最中间;(太威武了!)班长大人依然是那样‘假正憬’;(几乎每个人都知道您的原形!)两位吴小姐照得那样可爱;(本来就很漂亮嘛!)桂子同学依然很有个性(嘻……)卢老师的笑容是那样的灿烂;欧阳老师是那样的慈祥;康老师笑得那样开心……”、“这是我们的初三(4)!我们有个性、有梦想、有主见、敢行动,多可爱的初三(4)!我们爱着它,用心呵护着它,尽管我们明天就要各奔东西,可我们的心里依然有它!”……看到这些,我真是他妈一点儿抵抗能力都没有,任凭这点儿眼泪哗啦哗啦的流,心里似乎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我知道,那些时候我永远也回不去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将它们忘记……

  才发现 笑着哭 最痛

  知足……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