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永远的欧阳 永远的张丛 永远的大象

  还是更喜欢嫖导那句“彼此微笑 不诉离伤” ,本来想用作题目的(典型的臭不要脸抄袭),结果被某人已经抢先用作题目了,那就再臭不要脸的抄袭这个题目吧,反正臭不要脸地抄袭是我看家本领……至于版权问题,要钱没有要命一条……不DB了切入正题……
  昨天下午回文汇看了欧阳老师,只有我、俩寅和无敌四个人,这可能是人少最没抱怨的一次,因为知道他们都憋着什么呢……和欧阳老师聊了很多,她还是那个我们熟悉的欧阳,一点儿没变,不过谈话的话题有了很大变化,除了出国留学这不变的话题之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新增一个谈婚论嫁的新版块,加上欧阳老师不变的直来直去口无遮拦加上绝对的话语主导权,我们几个基本上就是想插嘴也插不上只能对视一笑加上点头附和,呵呵,这场景可比电影里演得真实多了。印象特别深的欧阳老师说到和我们这届学生感情特别深,还有出国留学板块自然而然很多部分谈到了象,她依然是那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也不知道聊到什么时候我突然之间就像上课走神一样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了,听着她源源不断地说着,意识中却仿佛回到了当年她的课堂上,而且就在这现实和幻觉中徘徊着,亦真亦幻……欧阳老师就是这么一个人,见到她的时候没觉得特别好,但是见不到的时候却总是能让人想起;见到她的时候你永远只可能会笑,但是见不到她的时候真的会想她到哭……真想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受不了欧阳老师呢?难道你们看不到隐藏在她怪异脾气背后那热心善良的心肠么?
  告别了欧阳老师,和卢老师没聊了几句就遇到“突发事件”,于是只能撤退,把转向的无敌送到新世界,然后直接回家。没来得及吃几口饭赶紧奔出来,还好,也不知道哪儿来的思路想出了一个新的送给象的礼物。原来想送的那个东西到最后也没买到,不过这个也不错,小感叹了一下,话说回来了,自己的创造性思维为什么总是屎到屁股门上了才能迸发出来?呵呵,当然了,出门前我还是充满自信的,因为终于、终于我酝酿了将近半年的被我视为“最后的一个心愿”终于要揭开谜底了,我在这一天,要完成关于这个班集体的所有心愿,所·有·心·愿!我这个心愿一定要在这一天完成——我要让象在走之前,见·到·张·丛!
  同原来每次一样,我又天真的认为这一次答应了我的张丛不会爽约,我坚信这点的理由自认为很充分——这是走之前最后一面!然而现实又无情的玩儿了我一把,而在我眼中这非同寻常的一次显然使我对这个我一直坚信的人的态度来了个180度转弯,这次我的心情到了最低点,虽然,在几个小时之后我的态度又来了个超越此前任何角度的转弯,或者说这个转弯不再涉及到角度问题了,这是后话。
  去机场的大巴上迫不及待看了滚烫出炉的大片——《永远的大象》,第一次看嫖导的片子,完全被震撼,我敢说它比他妈所有美国大片都让我更震撼,因为它是最真实的,因为它很轻易就触碰到了我最柔软的部分,这才是最真实的震撼!虽然,大部分场景都是自己跟拍下来的、并且身在其中,几乎所有片断在之前都看过,几乎所有背景音乐都是最熟悉的,几乎所有文字都猜得到会写些什么,几乎所有天外飞仙的小创意都是自己不知道从大脑中哪个部分冒出来的……
  在机场的三楼,没什么人的消费区里,finish了送给象的礼物——文字部分,提时间的时候一看表,刚刚好零点整……盖上了3B的“御印”,心里着实踏实了下来……
  赶在象过来之前做好了《永远的大象》的DVD封皮,终于学以致用,发挥了一下包装设计的灵感,从文字方式到那句与众不同的“永远的星星和大象”创意。当然说学以致用是纯DB,首先和包装有关的除了折纸盒——包装结构设计之外可以说几乎什么都没学过,其次这东西是学不来的,这都是不知道是谁灵魂附体渗透出来的……
  见到象的时候他出乎我意料的冷静,不知是故作镇定还对这局面是早有准备,反正要换我估计早他妈哭得哮喘病发作而死了……趁着他check-in的时候把DVD封皮最后鱼和熊的给全部完成。之后熊开始了他准备了毕生的一个阴谋准备反击阴一次象,就在笔记本放在桌子上那一刹那我这最后一个灵感又来了(其实我还挺佩服自己的),于是散播消息,于是在凌晨5点多的机场,我终于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场事后被证实成功欺骗了象的好戏——空城计。象打开DVD盒时候那惊诧的表情虽然被我怀疑是装出来的可是其实还是真的,有惊无险,顺利通过,看来明年奥斯卡奖最佳男主角的席位将要第一次写上中国人的名字了,这就是中国骄傲。
  当象推着行李走进海关的时候,看着眼前的他一次次朝我们回头、挥手,突然之间感觉这一切是这么的不真实,仿佛眼前发生的事情是在做梦一样——几个小时前还在和欧阳老师不断说到“李源……”,怎么几个小时之后看到的就是这么一个离别的场面……终于当他不再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回过头看到的场面完全和想象中一样。说好不哭的人全都红着眼眶,女孩们撑不住了热泪夺眶而出,男孩们全都强撑着眼眶上这最后一道防线……故作镇定的熊过来故意和我说些轻松的话题,但是他可能却没意识到自己那不同于平日的声线……大家婉言谢绝了象父母邀请的搭顺风车,之后大巴站,买票,上车,一帮刚才还在机场大厅坐地上嚷嚷着打牌一副“火车站素质”作派的现在全都沉默了起来。车开了,我的思绪也开动了起来,脑子里跟过电影一样出现的全都是那个高高胖胖的身影,然后终于,在他们已经缓过来的时候,这个人捂着脸独自抽搐了起来……这场景过后想来不禁让人想起了那个“猴子讲得真乐”的笑话,呵呵,都说好了,彼此微笑,不诉离伤。

  后:某人回到家后,马上拿出DVD盘由于自己那屋电视前几天刚烧了只好在父母屋里看了起来。其父亲由于听到音乐在朦胧中也跟着看了起来,越看越有精神,很专注地在看,并且同他儿子一样,一言不发。半小时后随着《李钦实在太贱啦》和《静止》mix版的结尾某人按下“弹出”键后打破了沉默对其父亲说,“有什么评价?”“不错……能看出感情真的很深……”很普通的几句,但是在某人心理触动很大,因为这“不错”应该是某人听到的从他父亲口中说出的最高的评价,而且,凭着他对他父亲这么多年的了解,他从语气上就听得出,这个“不错”的实际价值要高出“不错”这个词本身许多……而且语气中同样带着一种被震撼的味道……
  之前在送走象那一瞬间,面对那样的场面,某人突然间就理解了张丛,就是一瞬间就全都明白了。某人知道了张丛为什么会选择像现在这样,某人原来不理解的现在全都理解了。某人知道,张丛永远会在某人的记忆中,永远是那个好兄弟,那个张丛是谁也不能把它抢走的。

  狗改不了吃屎,还是引用一句话作结尾,来自五月天的《知足》——获得 懂得 舍得 记得 你知道最后一切都不能带走 除了脑海里的回忆……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