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看

这里是郭志文在网上的家,欢迎每一个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朋友。

2008年3月9日星期日

青少年上网成瘾问题事件感想

  奶奶系列:
  前天去看奶奶,二姑讲了一段奶奶最新的脑筋急转弯:话说有一天奶奶吃饭,吃饭的时候把米饭吃到地下了许多。二姑父过来跟奶奶说:“瞧您这都吃到地下去了,一会儿这米饭就从地上长起来了……”然后奶奶在不到两秒钟之后说出一经典的,“那你这米饭没熟!”

  昨儿看电视里说青少年网瘾问题,专家举出数字:据调查青少年犯罪70%与上网成瘾有关,以此来证明上网成瘾对于青少年来说不是好事。这无疑就是说对犯罪的青少年进行了一个调查,其中有70%的人上网成瘾。看到这儿我这暴脾气一下就上来了,你要想证明青少年上网成瘾不是件好事,你得说出让人信服的理由啊,你说的这句话能证明青少年上网不是好事这个论点么?如果是的话,那我用同样的语法造个句子:不用调查,我赶拿人格担保青少年犯罪100%跟吃饭有关系,那么能证明吃饭对于青少年来说不是好事么?这种偷换概念加上糊弄事儿式的论据不是就相当于自己抽自己耳贴子么。如果说你给出一个数据说上网成瘾的青少年70%都犯罪了,那可能说明网络成瘾对于青少年不是好事情,反过来能推么?傻逼!假设青少年全都上网成瘾,一共100个青少年,90个受益于上网成瘾而10个由于上网成瘾犯罪,那么青少年犯罪100%和上网成瘾有关系吧,可是这种假设情况下互联网是好是坏呢?
  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我觉得是最好的选择了,难道他们不能上网了就不会沉迷于其他“刺激”的事情么?跟别的“刺激”的东西相比我想沉迷于网络还是最好的选择了吧。对于互联网还有一种主流说法就是那句经典的“很黄很暴力”,你说互联网很黄很暴力,可是我也想反问一句现实生活中这些东西少么?
  这个事情关键是我们看到了很多人去管青少年上网成瘾问题却没有人去关注青少年是为什么上网成瘾的,“专家”们要做的事情是消灭网络这个敌人而不是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这么说不过分吧。看来以后“XXX事情70%跟XXX有关”这个句式可以被我用来制作段子以及作为讽刺用了,不错不错……

没有评论:

订阅我的博客,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订不到的……

我的订阅计数

Google搜索

Google

这是我写公开日记的地方

beijing, 崇文, China
  自己的博客,挺喜欢有这么个写日记的地方的,能记下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不会也不想弄得很漂亮,也不需要很多的点击量,关心我和我关心的朋友们有时间常来看看,这儿是一个不会袒露全部心声的,但是能袒露的一定是很真实的郭志文。(注:原来新浪的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已经不用了,在Blogger这边欢迎大家)

计数器(Since2月27日15点50分):